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韩国奥:相似的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8:22 深圳晚报

  韩国我去过三次了。第一次还是1999年。部门同事贾志刚要去韩国看中韩国奥之战,临行前特意咨询我:“这赛场离机场有多远啊?”

  我绕着圈子向老贾炫耀了一番自己对韩国的熟悉:“如果你是1999年去呢,你会降落在金浦机场,但是你现在会在仁川机场‘登陆’;如果你是在世界杯之前到韩国看球,你得狂打车,花几万韩元跋涉到‘蚕室体育场’去,那还是汉城奥运会的赛场,但是你现在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出地铁站,就是上岩世界杯赛场啦;如果……”电话那头嗡嗡的,老贾果断地挂断了电话。

  所以我只有跟您说了。

  如果你是在1999年的深秋到汉城看球,天气会比昨天暖和些,至少你不用把毛毯盖在膝盖上还瑟瑟发抖。你可以看到李玮锋、孙继海这些熟悉的面孔,他们的腮帮子上刚刚有柔软的胡茬冒出来。在中国队教练席上,英国人霍顿的领带在冷风中僵直僵直的。你得抓紧时间多看他两眼,离开汉城后不久,他就下课啦。

  蚕室体育场的计分牌比如今的上岩世界杯赛场陈旧多了,但是多么奇怪啊,90分钟之后,比分穿越四年时空,一点不差地叠在一起了——1比0,韩国胜。

  1999年,奥运预选亚洲区九强赛,中韩生死之战,中国队以一个0比1熄灭了自己第六次冲击奥运之梦。

  2004年,奥运预选赛亚洲区A组首战,中韩开启战幕,0比1的承上启下好不严密。

  1999年,孙继海们已经是球星了,当然还没有现在这么大牌。比赛结束,中国记者都涌进场,孙继海从我身边走过去,眼湿湿的,嘴里有一声没一声地骂着什么,拍拍他的肩膀,他像个孩子似的把嘴一扁。

  2004年,上川策吹响了哨子,我继续对付没修剪完的5根脚指甲。屏幕上黎兵开始摆龙门阵了,看着他,我忽然就笑起来,你说,他会不会想起某一年的某一天,他曾经留下了与孙继海或者杜威们相似的记忆呢?

  作者:李剑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