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究竟谁在防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8:22 深圳晚报

  当中国国奥今晚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集体观看“3·3败走汉城”的录像时,沈祥福会把韩国队攻进一球的前前后后,当做正面的积极的典型的防反战例来讲?

  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因为他心里比谁都清楚:中国国奥的90分钟防反,比不上韩国国奥的9分钟防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90分钟的防反为什么成了反比,而9分钟的防反为什么又成了正比;因为中国国奥集训了不知多少年,而韩国国奥只集训了不知多少回。这样的加减乘除,小学六年级肯定能算清楚——一年里有无数回,一回里只有几十分之几年。

  当然了,韩国国奥的小子也能算清楚,他们几乎全部是大学生或者正要考大学;中国国奥的小子能不能算清楚,你得去问沈祥福,或者问他们的家长,或者去问他们的小学老师。

  中国国奥确实是在打防反,但防反有很多种打法,中国国奥恰恰选择了最笨最蠢最无效的一种,用本山兄弟的话说,是好死不如赖活着——后卫怎么串联,中场怎么接应,前锋的点怎么跑,一点影子都没有,有的仍然是中国头球队,靠一个中卫的三记头球来撑撑场面。

  也难怪,中国的足球队,没有几个会打防守反击,因为这种看似被动的战略,其实最难理解和贯彻——后防压力格外大,前锋重任格外多,没有几个大腕儿也就是球星来摆布,是根本玩不起的。而且,它在心理上的消弥作用格外明显,有点未战先降的味道。

  当然,输一场球,就不能说中国国奥队的末日到了,但我实在看不出中国国奥的明天在哪里。你想想,假如韩国国奥到中国的客场,来玩一手地道的防反,那还不真的反了天。

  作者:徐霄杨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