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完美表现赢在新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6:23 北京晚报

  两大教练热评世乒赛中韩之战

  昨天,在一群足球选手窝窝囊囊地输给韩国队之后,在另外一条战线上与“韩流”对抗的中国乒乓球选手,痛快地取得胜利。今天凌晨,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前中国队主教练许绍发和中国队教练尹霄,他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许绍发:中国队表现几近完美

  战胜韩国队,中国队的表现几近完美。中国队这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3名运动员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几乎没有失误。

  王励勤的整体战术思想就是将柳承敏锁在了球台中央,限制他的移动。他做到了这一点,柳承敏整场比赛变化不多,无法给王励勤构成威胁。王励勤个别球有些漏洞,但他马上调整过来,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王皓对朱世赫比预想中顺利。以往朱世赫对付直拍选手时,多将球削到反手位,待对方侧身后再用拉球反攻对方正手。比赛中王皓依靠绝活直板反拉,第一时间将球回过球网,不和对手形成对拉的局面,朱世赫的进攻完全被抑制住,他攻守两方面本领只能发挥出一半。

  马琳战胜吴尚垠靠的是不断的变化。比赛中吴尚垠一直无法适应马琳的球路,只是消极的接挡球,力量大的优势更是无从发挥。马琳的直板反打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韩国队是一只实力很强的队伍,在后面的比赛中很有可能与中国队再次交手。我们要重视他们可能出现的变化,比如上老将金泽洙。目前韩国队真正有威胁的是吴尚垠,一定不能轻视他的实力。陈嘉

  尹霄:我们赢在新意尹霄认为,国家队的5名选手实力比较平均,存在着多种排兵布阵的可能性。之所以最终选择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主要还是基于近一段时间他们的状态相对更好。尹霄说:“今天将王皓排在第一主力的位置,是希望通过大赛考验新人的临场发挥能力,为后面比赛做准备。另外,王皓在其他比赛中与韩国运动员交手胜绩较多。

  由于中韩两队在男团决赛中相遇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对于本场比赛双方排兵布阵上的较量,尹霄表示会对决赛中的再次遭遇有影响。他说:“双方小组赛中还在相互试探。通过今天的比赛,相信决赛中双方在人选和主力排位上还会有新的变化。”

  对于韩国队的表现,尹霄说:“韩国队在柳承敏先输了第一场后,随后上场的朱世赫与吴尚垠似乎情绪上受了影响,显得斗志不足。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他们用得还是我们熟悉的老一套。因此在技战术运用上,可以明显地感觉出我们的优势。而我们的3位选手发挥都很出色,打出了我们训练中的一些新东西、新变化,并且充分发挥了速度的优势,这是中国男队克韩的关键。”本报记者 李远飞

  遭遇韩国削球手王楠不如王皓

  本报讯昨天,中国男、女队在世乒赛中双双遭遇韩国队。无独有偶,中国队的王楠和王皓在比赛中都遇到了韩国队的削球手——男队的朱世赫和女队的金景娥。结果,王楠以2比3不敌金景娥,王皓以3比1击败朱世赫。

  如果以胜负论英雄,王皓显然战胜了王楠。赛后,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认为,王皓在打削球选手的能力和技巧上,比去年巴黎世乒赛有了明显提高,这也反映了中国队为对付削球选手进行的专项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蔡振华很不客气地批评说,王楠在打削球选手的环节上,还没有过关,技术还有待于提高,她最大的欠缺,就是进攻没有杀伤力。突破削球运动员防守的手段无非是三种,一种是“拉攻,最后一板冲”,一种是吊近台,然后再冲,或者是你发球抢攻比较突出,而王楠在这3个环节上都很平淡。所以,王楠回去后,必须把加强进攻杀伤力,作为一个训练的重点内容。(任灏瑜)

  中韩教练赛后谈

  中、韩之战以一边倒的结果收场,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许多人心里升起一种疑问。韩国队是否为最后的冠亚军决赛留了一手呢?赛后,中、韩双方的教练都对此予以否认。

  韩国男队主帅刘南奎说:“我对比赛有点失望,本来我认为,柳承敏对王励勤应该有点优势。如果柳承敏赢了,接着出场的朱世赫的心理压力会小很多,但不幸的是,我的计划没有实现,吴尚垠近来的状态一直不好,他输球我并不意外,但我对他有点伤心。”

  当记者问,如果韩国和中国在决赛中再次相遇,他是坚持起用状态萎靡的吴尚垠,还是换上老将金泽洙,刘南奎回答说,他还要再考虑考虑。

  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认为,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故意留一手,相反,中国队漂亮的完胜,给韩国队在心理上以很沉重的一击。他还向记者描述了一个他观察到的细节,韩国男队主帅刘南奎在第3盘比赛中面色阴沉,当吴尚垠输得一败涂地的时候,心灰意冷的刘南奎甚至连暂停都懒得喊。不过,蔡振华也表示,尽管韩国队没有隐藏实力,但他们会从这场惨败中总结出一些东西,并力图在排兵布阵和打法上进行一些变化,中国男队会对此有所准备。(任灏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