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球不恐韩:王励勤稳中求胜 张怡宁尽显大将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国乒乓球男女两队分别进行了两场比赛,女队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比0战胜了新加坡队,紧接着21点又以3比1战胜小组最大对手韩国队,顺利取得小组第一。而男队在北京时间今晨零点以3比0完胜头号对手韩国队,以五战五胜的成绩,如愿夺得小组第一名。今天中国男女队将分别对阵日本队和德国队,争夺决赛的第一张入场券。

  女队:张怡宁尽显大将风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昨天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均以大比分取胜,给人印象最深的则是张怡宁的大将风范。昨天下午对阵新加坡队,中国女队第一单打张怡宁第二位出场,她的对手是新加坡队的李佳薇,面对从小和自己一起训练比赛、同时进少年体校和北京队的“同伴”,张怡宁却是一副冷面杀手的模样。第一局比赛以11比8轻松拿下,第二局比赛李佳薇10比8领先张怡宁,眼见还有一分就要丢失一局的情况下,张怡宁冷静果敢,将比分追至10平后又连得两分以12比10又下一城。

  能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赶追对手并成功取胜,可见张怡宁控制比赛的能力已经显现无遗,而在晚间与韩国交战的比赛中,就连“乒坛大姐”王楠都因为她而逊色不少。王楠首发出场对阵削球手金景娥,虽然王楠在比赛中拉吊结合,打得非常沉稳,可是还是以2比3负于对手。而第二个出场的张怡宁则在第四局把对手李恩实打出11比0的“光头”,随后又在第四场出战刚刚击败王楠的金景娥,且都是以5分、8分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从她控制比赛的能力和自我技术的娴熟程度来看,张怡宁取代“乒坛大姐”王楠的位置指日可待。

  男队:王励勤稳中求胜

  和21岁的王皓比起来,王励勤少了那么一股青春气息,和马琳比起来,他没有那份张狂与傲气,昨天的两场比赛,都是首发出场的王励勤看起来却是其他几人所没有的平稳中见锋芒。昨天下午与奥地利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中国队头号主力王励勤面对的是削球手陈卫星,第一局王励勤以11比6轻松拿下,在第二局的比赛中,陈卫星的进攻明显增多,双方多次出现对拉的场面,王励勤表现出“稳、准、狠”的老将气势,以3比0取得胜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对韩国的比赛,王励勤又是第一个上场,这回遇到的韩国队一号选手柳承敏打球比较凶狠,在11比6丢失一局的情况下,王励勤并没有被打懵,他巧妙地利用对手反手难以发力的缺点,将球推至对方左手位,抵制了对手的大力扣杀,王励勤发挥了力量大、相持能力强的特点,而柳承敏凶狠的打法造成自身失误过多,渐渐地比赛进入了王励勤的步调,很快王励勤连赢三局,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局。(赵晨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