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唐正东胡雪峰如愿入选国家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本赛季联赛最大的“黑马”南钢同曦队收获颇丰,继无缘上届国家队后,此次南钢小将唐正东和胡雪峰一下占据了两席。此外,为了更好地备战雅典奥运,篮协还另外公布了一份名为《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篮后备队员》的33人名单,张成、易立、杨力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这份名单根据队员过去在国家队、国家青年队和甲A联赛中的表现,首先由中国篮协提出大名单,然后征求了国家男篮新教练组的意见,最后由中国篮协审批通过的。组建这支队伍有两个大原则:第一是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为主,兼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二是老中青三结合,以中青为主。增加了张云松、易建联和唐正东3位第一次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年轻队员,同时还有以前参加过集训,但是还没有正式打过国家队的胡雪峰、薛玉洋、王博和莫科等队员。篮管中心希望能培养更多的年轻人,让大家开阔眼界、增加经验。据统计,这届国家队集训队员整体上更高、更年轻。球员的平均身高2米02,平均年龄不到25岁。

  在提到众人关注的王治郅问题时,胡加时表示:“中国篮协对待王郅治的态度是一贯的。大郅回国家队的条件是必须先回国,回八一队报到,对过去的事情有一个认识。在这个基础上才可以考虑回国家队的事情。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一直没有主动与我们联系过,我们也不了解他的具体想法。”

  正在苏州老家休假的唐正东听到自己入选的消息后非常高兴,他对记者说:“能够入选国家集训队真的让人很兴奋,可能我在联赛中的表现还不错吧。都说我今年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因为有很多人都一直在支持我,特别要感谢老大哥胡卫东,自从我加入南钢队这个集体,他就一直在各方面帮助我。而邱大宗也是对我帮助很大的人,这个赛季,他不仅帮我提高技术,更重要的是我在场上的自信心更足了。”在听说队友胡雪峰也入选名单时,小唐笑呵呵地说:“同时也恭喜雪峰,他因为伤病痛别国家队,现在终于又能回归国家队了。我和雪峰会按时去国家队报到,积极训练,争取随队前往雅典参加奥运会。”

  南钢领队陈忠在得知这一消息时显得很平静,陈忠透露,前几天就已经接到了篮管中心的电话,知道了胡雪峰和唐正东入选的消息。南钢队已经决定下周日全队重新集训,但俱乐部肯定会以国家利益为重,也希望唐正东和胡雪峰能够入选最终的奥运阵容。而在篮协同时公布的2008后备队中,南钢队收获更丰,共有5人入选,人数在国内俱乐部中名列前茅。陈忠欣喜地表示,南钢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的计划已经初见成效,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篮球输送更多的青年人才。本报记者 吴宏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