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中奥之战令男乒经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5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尽管中国男队以3比1战胜奥地利,但这场比赛绝对可以称得上惊心动魄,中国队完全是涉险过关。因为马林2比3落败于施拉格后,在第四场,王励勤前两局表现得很糟糕,以7比11、6比11连丢两局,当时中国队和马林本人已经做好了打第五盘的准备。但没想到王励勤很快调整过来了,连扳3局,反败为胜,这在王励勤参加国际大赛的比赛中还是很少见到的。赛后,从主教练刘国梁到马林、王励勤均称与施拉格的这场比赛,对今后比赛影响很大,尤其是奥运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作为世锦赛新科状元,施拉格在比赛中的技战术水平的确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倒不是因为他的技术水平长进多少,而是他非常沉着,在这种心态下,战术能力很容易超水平发挥。在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即便在第二局以8比10落后,第三局以6比10落后,也表现得非常理智、冷静,并最终将世界第一拉下马。这对于他备战今年的奥运会在信心和心理上绝对是一个很好的积累。

  王励勤在前两局落败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对他不抱任何希望了,但没想到王励勤反败为胜,上演了一场经典的翻盘战。就像施拉格战胜马林那样,王励勤的胜利对于他备战奥运也绝对是一次心理和自信心的重要积累,毕竟施拉格是世界冠军。这一点,王励勤自己非常认同,王励勤说:“这场比赛教会我在落后的情况下如何调整心态。”

  但无论如何,施拉格依然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最具威胁的选手之一。(郝清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