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CBA总决赛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5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当年轻的广东宏远在宁波捧起CBA总冠军的奖杯,他们应该享受这一刻的欢乐畅快,因为他们以成绩证明了自己是强者;当不屈的八一双鹿主场输掉了第四场总决赛,他们不应该有什么忧伤,九个赛季次次杀进总决赛足以证明他们的斗志与意志……

  抛开技战术发挥与胜负结果,记者一直认为,本届总决赛是一次没有失败者的总决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有过上赛季总决赛失利的经历之后,广东宏远队一直要证明自己,朱芳雨赛前就说,我期待着与八一队的对决,因为只有从八一队手中拿到总冠军才有意义。而本赛季四场总决赛已经证明了,年轻的宏远将士的确变得成熟起来。

  如果说本赛季第一场总决赛时,客场以一分之差失利的广东宏远队还有些紧张、拘谨、心急或者说用力过猛的话,全场出现20次失误,那么在夺冠的第四场时,同样是客场作战,同样面对八一队的猛烈反击,杜锋、朱芳雨,甚至是第一次打总决赛的年轻后卫张哲都没有慌乱,他们依旧稳扎稳打,杜锋、朱芳雨在制胜的比赛中分别拿到34分和22分,的确进步不小。

  早在半决赛2比0轻松击退常规赛亚军江苏同曦队的时候,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在表达着对八一队的敬意。的确,对于这样一支缺少内线高大球员、赛前缺少了核心刘玉栋、主力队员个个浑身伤病的球队,大家不敢要求太高,但是他们却回报得更高。而且进入总决赛的他们没有就此满足,在总决赛的每一场比赛中,他们都在拼!CBA总决赛的第一场,当第四节暂停时李楠与莫科同时接受放松按摩的时候,那镜头让人感觉悲壮!

  在以往的九个赛季里,八一双鹿始终站在总决赛的赛场。本赛季,在昔日的联赛亚军辽宁男篮降级,曾经的联赛冠军上海东方去参加保级战的时候,惟有八一依然坚强挺立。无论总决赛的结果如何,八一队的经历都值得总结,值得其他球员学习。

  CBA历史上,第三个总冠军的产生应该让CBA高兴!因为CBA需要更多的强者,更多的新人。就在本届总决赛上,我们看到了实力上的强者广东宏远与精神上的强者八一双鹿;我们即看到了成熟起来的宏远双星杜锋、朱芳雨,也看到八一队的未来胡克、王中光。

  依然是那句话,本届CBA总决赛——没有失败者。(阎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