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激战三百回合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57 齐鲁晚报

  汉城上空的寒风中夹杂着红魔的呼啸,仿佛火在冰上燃烧。这是一场理性和激情交织的鏖战。洋溢着复仇情绪的中国国奥队,在最后时刻被曹宰榛轻轻地推进了冷酷的结局中,淬去了虚妄的火气。

  最熟悉你的人往往是你的夙敌,而非最热爱你的人。当金镐坤言之凿凿地说他绝对不会失败时,我们以为这不过是赛前例行的打气活动,以壮声威罢了。可事实证明,金镐坤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国奥队真正的冤家。唱了这么多年的对手戏,韩国人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并不逊于中国的足球专家和官员们。整整八十分钟,双方打得中规中矩,没有致命的失误,也没有无谓的纠纷,任你有多么敏感的神经看到此时终会有点麻木。可惜略显麻木的中国国奥队尚未打完一个盹,便被韩国人凌厉的反击戳得鲜血淋淋。“来来来,你我先大战三百回合。”在中韩双方赛前舌战不休的时候,我们无法揣度沈祥福有没有和对手在三百回合之后决定胜负的思想准备。失球的那一刻,他或许在想握手言和也是个不错的结局。但金镐坤却在三百回合之后使出了拖刀计,转身一刀将我们砍落马下。对手对我们的了解或许远胜过我们所知道的。

  二十余年的抗韩历史,不变的是失败的结局,变化的是中国足球在失败中越来越不服气了。大战三百回合后的失败一定会激起很多人更强的信心,这种信心可喜也可悲。韩国人确实已经不能再每战必赢三球了,但这一球的差距也未必能在朝夕之间弥补。三个球的差距是实力的差距,而一个球的差距可能是心智的差距,后者更可怕。“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再次伐兵。”当中国队总是不落下风地失败时,我们便不能不从谋略上反思,也就是如何打得更聪明一些,这可能是改写历史的关键。

  已经延续了二十多年的失败历史再续上一笔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是我们应当怎样看待这新的一笔,摆脱二十余年失败者的自卑和激战三百回合的自大,用心谋划我们的主场,那么这次的失败或许只是黎明前的黑暗而已。

  沙元森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