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曼联失策,卢布搞定罗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55 体育周报

  上周末,切尔西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超越曼联,重新夺回老二的位置。几天之后,曼联在场外再遇打击,对手同样是切尔西。利用“卢布攻势”,阿布拉莫维奇在周二签下了曼联一直心仪的罗本,用《太阳报》的一句话来说,就是“罗本被劫走了!”

  这只是阿布的第一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刚刚才过完20岁生日的罗本是一名典型的攻击球员,尤其是在左路的突破和过人相当有特点。年纪轻轻的他目前已经入选了荷兰国家队,被公认为奥维马斯的接班人。在过去的一个半赛季中,罗本为埃因霍温队打进了17球。而在前不久进行的荷兰同美国的友谊赛中,罗本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技术从左路突破至禁区,并射入精彩的一球,成为当场最佳。这也是他为荷兰国家队攻入的第二球。可以说,正是罗本极强的攻击力吸引了阿布拉莫维奇的眼球。

  由于罗本和埃因霍温的合同还有3年才到期,加上只有20岁,所以他的转会费也相当高。但这并不能阻止阿布拉莫维奇的收购,他为罗本付出了1200万英镑的转会费。而罗本将从下个赛季开始,披上切尔西的蓝色战袍,他的周薪也将达到10万欧元。

  对于能够加盟切尔西这样的豪门,罗本感到非常高兴:“我的经纪人和切尔西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会谈,当我得知切尔西将着重培养年轻的有潜力的球员时,我非常高兴。钱并不是吸引我到斯坦福桥的原因,因为我更看重这里的环境。我想我会在切尔西变得更强大,也会成为欧洲最最优秀的射手之一。”

  虽然罗本已能够在今年夏天加盟切尔西,但事实上,这只是阿布拉莫维奇新人培养计划的第一步。就在切尔西同埃因霍温就罗本签订转会协议的前几天,埃因霍温花费了700万英镑,从巴西圣保罗俱乐部买下巴西新人阿莱克斯。22岁的阿莱克斯是眼下最被看好的中卫,包括AC米兰等多家豪门都有意购买,但被埃因霍温捷足先登。据英国媒体透露,其实埃因霍温之所以不惜血本,主要就是得到了切尔西的支持:“阿莱克斯虽然加盟了埃因霍温,但实际上荷兰人只有使用权,期限是两年。真正拥有巴西人所有权的是切尔西。”阿布拉莫维奇正在寻找那些善于“造血”的俱乐部作为自己的盟友,而埃因霍温则正是合适的合作伙伴之一。该俱乐部近年来新人辈出,范博梅、凯日曼、霍夫兰德等都是欧洲豪门争相追逐的对象,而能够和这样的俱乐部结盟,切尔西无疑会在今后获得更多的转会优先权。

  罗本的到来让切尔西主帅拉涅利非常高兴,不过高兴的同时,他也要开始为排兵布阵烦恼了。由于罗本善于在左路突击,而现在切尔西阵中主力左前卫是爱尔兰人达夫,两人之间的较量绝对是不言而喻。谁将成为蓝军的左翼攻击手?《太阳报》将两人在近段时间冠军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一系列对比:罗本上场501分钟,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两次助攻,传球成功率为60%,成功过人33次;而达夫则上场407分钟,只有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传球成功率为71%,成功过人43次。从这些数据来看,似乎两人难分伯仲。不过,《太阳报》指出,罗本有一个弱点就是犯规过多,“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出场时间。”

  事实上不只是边路,切尔西队中目前在整个中场的竞争都很激烈,因为他们囤积了一大批有实力的球星。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又有人加盟,那么可以肯定有人就会离开。据英国媒体报道,最有可能离开的就是乔·科尔,除了和帕克、贝隆等人比拼外,他甚至有可能还要和利物浦的杰拉德抢位置,因为有消息称,阿布拉莫维奇已经盯上了这名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中前卫。麦馨

  曼联:他不值那么多

  在“红蓝之选(两队球衣颜色)”中,罗本最终“下嫁”到了斯坦福桥。在去年夏天小罗纳尔多拒绝曼联转投巴塞罗那后,曼联再一次与自己的目标擦肩而过。由于这一次罗本选择的是“红魔”未来的英超强劲对手切尔西,所以这一次的打击更加不言而喻。“我们对他(罗本)的确很感兴趣,但是我们对他的估价和埃因霍温俱乐部存在巨大差距。”英国时间周二晚间,通过曼联电视台,曼联俱乐部发表了上述声明,这一官方态度道出了罗本前往切尔西而不是曼联的真实原因:钱!

  早在去年11月初,罗本就被报道将在这个夏天转会曼联俱乐部。2个月后,事情出现了实质性的进展。在曼联主帅弗格森的邀约下,罗本到访了曼联的卡林顿训练基地。这一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埃因霍温主席范拉伊抨击了曼联方面私下和罗本直接联系的做法。“在斯塔姆和范尼的转会过程中,曼联也采用过同样的操作方式,这似乎就是他们一贯的手法,而我从来都不认同这样的方式。”范拉伊的意思很明确,那就是曼联这种直接和球员联系的做法有悖常理。1月23日,范拉伊对外证实,切尔西俱乐部也加入了竞购罗本的行列。两天后,罗本的父亲汉斯代表儿子表了态:“如果罗本想去切尔西,那么一定是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除了曼联,他哪儿也不去。”大约20天后,埃因霍温俱乐部终止了和曼联俱乐部的谈判,原因是曼联主帅弗格森只愿意出价500万英镑求购罗本,这一数字和他们最初的报价差了整整1半!

  “用那笔钱,你只能买一件印着罗本名字的球衣。”范拉伊的这句话也意味着,曼联想得到罗本的愿望彻底落空。不到1个月,切尔西就和埃因霍温俱乐部以及罗本达成了双方都满意的条款。阿布拉莫维奇的卢布彻底征服了罗本那颗本以归属曼联的心。签约后,罗本对媒体表示,他觉得切尔西而不是曼联更加渴望得到自己,这样的态度反差让他最后作出了选择。

  根据英国媒体挖掘到的幕后新闻,在罗本转会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恰恰是曼联前任首席执行官、现在担任切尔西俱乐部这一职务的凯尼恩。大约10天前,凯尼恩和切尔西主帅秘密前往埃因霍温,面见了罗本,向这个20岁的年轻人描画了阿布拉莫维奇的宏伟蓝图。随后,罗本即对好友表示,那是一次“触动人心的接触”,“知道切尔西俱乐部迫切需要我是非常重要的。”罗本毫不隐讳自己对曼联的倾心,解释原因时,他重点提到了两点:一是弗格森的个人威望让他十分心仪,另一方面,阿布拉莫维奇的疯狂收购令罗本对自己的未来有所忌惮。“与凯尼恩和拉涅利交流以后,我改变了对切尔西俱乐部的看法,我也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这是切尔西俱乐部又一个重要的签约,他已经显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和意志力,未来,他将是切尔西俱乐部的宝贵财富。”对于自己加盟切尔西后的首个大手笔,凯尼恩自然是非常得意,主帅拉涅利也对自己手中多了一枚重要棋子感到欣慰不已。而对于这场人事斗争中失败的曼联来说,他们的损失也许会更加巨大。因为范拉伊明确表示,希望未来能和切尔西俱乐部有更多合作,这无疑是曼联方面不愿看到的。喻涛

  游戏成真

  罗本是谁?也许很多球迷从2003年才开始逐渐熟悉这个名字。其实喜欢玩英国佬出品的《冠军足球经理》(简称CM)的玩家都知道,早在2000年的时候,罗本就成了CM圈内最知名的未来天才球星之一,几年前在虚拟世界里才能出现的一幕,如今正在变成现实。

  CM向来以真实性而著称,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球探提供的其球员数据库完全基于现实。而对于更多的玩家来说,他们总能比现实更早一步发现未来的天才。罗本出现在CM的时候只有17岁,当时他还在自己的家乡所在的格罗尼根俱乐部效力,但是埃因霍温已经预订了这位神童。除了当地的球迷或玩家之外,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只能通过这款游戏了解到罗本的一切。无论是在哪个游戏版本中,罗本都有着超强的能力,作为一名教练或者俱乐部经理,能够挖来罗本实在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因为无论是在哪家俱乐部,罗本都有足够的实力占据绝对主力,四五年后就可以成为世界巨星。游戏中他可以出任左前卫、左边锋和中锋的任一位置,而且助攻数和进球数十分稳定,说他是CM中的第一未来天才一点都不过分。不过,在通常情况下,一旦罗本在埃因霍温占据了主力地位,再想把它挖走就要费一番功夫了,没有1500万英镑以上的资金就很难有得商量。

  如今,几年前在CM里不断重复的故事居然正在变成事实,切尔西在和曼联对罗本的争夺中取得了胜利,而且付出了昂贵的代价,这不得不让我们佩服这款游戏混淆现实的能力。其实,与其说是游戏预言现实,倒不如说是游戏影响现实。CM在英格兰教练和经理心中有着一定的地位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尽管还没有过相关的报道,但是拉涅利所买来的乔·科尔、约翰逊以及最近加盟的帕克都是CM系列中很早就出名的英格兰本土新星,意大利人的收购很可能也受到过CM的影响。最典型的例子还是热刺,俱乐部的买人方针就是基于CM而来,西蒙·戴维斯、埃瑟林顿曾经在丙级球队效力,由于在游戏中表现出色,热刺决定赌一把。不可否认的是,并不是所有游戏中的天才都会在现实中成功,热刺现在只有戴维斯站稳脚跟,埃瑟林顿则因打不上主力而转会,最近的一个失败例子还有扎莫拉,他曾经就是游戏中乙级联赛难得的天才前锋,但在真实中来到热刺后完全打不上球,目前已经被租借到西汉姆联。

  罗本真正亮相斯坦福桥还要等到今年夏天,这位游戏中的第一天才,究竟是会成为下一个萨维奥拉(同样是在CM中先出名,后在豪门证实了自己的实力),还是会步埃瑟林顿、扎莫拉的后尘,我们拭目以待!建武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