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惦记国奥国足训练打折 朱和元:不能挑动群众斗群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55 体育周报

  “太可惜了,这场球真是不该输!”看完了3月3日下午中韩两国国奥队的比赛后,在三水进行集训的国脚们都将国奥队的失利归结为糟糕的运气。对于3月3日的中韩之战,国家队上下都非常重视,甚至影响了当天的训练。因此,对于国奥队最后时刻城池不保的结果,主教练哈恩和国脚们心中都有些不快:“别说输了,这场球平了都有点可惜,国奥队本来应该赢下比赛的。”人人牵挂国奥自从本期集训开始后,国奥队客场同韩国队的比赛就一直是国脚们训练之余的谈资。3月2日上午,当队内的训练比赛开始后,守门员教练徐韬专门走到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边,与记者们交流对国奥队的看法。为了不耽误训练,徐韬只与记者说了两三句后,立即扭头观察场上的局势,看到自己指导的孙寿博不受对方进攻威胁时,他才继续与记者交谈。对于比赛结果,徐韬乐观地表示:“至少不会输吧,听说这支韩国队也不是很强。”

  3月3日中韩之战当天,国家队的训练质量有所下降,原因就是大多数国脚心里都记挂着比赛。当天下午的训练刚刚开始,就有球员不断地问翻译董铮:“几点了,怎么还得练啊,别耽误了看球。”和队员们一样,在场地中间指挥训练的哈恩也不想错过这场重要的比赛。下午5点过后,他就频频低头看表,一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解释说:“哈恩看上了国奥队里的几名小将,他很想观察一下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

  曾在上届奥运会预选赛中打入韩国队一球的张玉宁对中韩之战最关心,他不断地用自己的大嗓门提醒着队友:“等会一定要看球,6点开始,别忘了。”当得知场边有一名女记者将比赛时间错记为7点时,张玉宁还半开玩笑地数落她说:“你这记者怎么当的,比赛时间怎么能记错了。”

  5时45分,国家队的训练“准时”提前结束。国脚们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然后飞奔回宿舍。动作最快的陶伟一脸严峻:“我觉得比赛肯定挺难打。”而其他国脚则都显得很乐观,曾经在国奥队进行过短暂集训的张烁表示:“他们的实力不比韩国差,应该没问题。”而细心的郑斌则问记者:“除了CCTV5,还有哪个台转播比赛?这里央视的信号不太好。”“真是太可惜了”

  最终,国奥队0比1败下阵来。看完比赛后,国家队所有队员都为国奥队的实力感到惋惜。对于曾参加过上届奥运会预选赛的几名国脚来说,国奥队再次输给韩国也勾起了他们心酸的回忆,郑智感慨说:“难道韩国真那么强,我们怎么就没有赢他们的命呢?”肇俊哲则对国奥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不是韩国强,也不是我们弱,实在是运气差了一点。应该说两边都有得分机会。”

  没有入选上届国奥队的郑斌在分析国奥队失败的原因时,显得更加客观,他表示:“运气是一个方面,但更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心理。看得出来,国奥队的球员始终都比较紧张,只是在丢球之后才放下了包袱。其实,他们的实力不比韩国差,这场球输得确实很可惜。”

  与国脚不同,哈恩看完比赛后没有做多的点评。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解释说:“现在让哈恩点评这场比赛不太合适,哪有国家队教练评国奥队教练的道理,这不是挑起群众斗群众吗?”本报记者赵海发自三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