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再提“姚VS鲨”奥尼尔要跟你急:我面对的是4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52 体育周报

  在北京时间今天的这场比赛到来之前,有人“调戏”奥尼尔,说在上一次休斯敦火箭大胜洛杉矶湖人15分的那场比赛中,姚明打败了“大鲨鱼”,姚明的得分比“大鲨鱼”多,姚明的篮板球也比“大鲨鱼”多。奥尼尔当即脸色铁青,毕竟,他可以容忍湖人输球,却不能容忍自己输给其他球队的中锋。

  “当我面对4名防守者时,不要再提什么‘鲨鱼VS姚明’了。”奥尼尔的语气中有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激愤之情,将自己的名字和姚明的名字巅了个个。“我讨厌你们这样说……我只希望和他一对一地对抗,我认为他永远不能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击败我。永远、永远、永远!”

  奥尼尔也许是对的,至少姚明在未来很难达到他曾经达到过的高度;奥尼尔也许是错的,因为目前的火箭当务不急并不只是姚明战胜奥尼尔。

  不只是两个人的对抗

  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湖人问题不断,似乎是为某家电视台拍摄情节剧,而不是在打NBA的常规赛。先是奥尼尔批评总经理库普切克;然后是“手套”佩顿不满意自己的位置,暗示这个赛季结束可能离开湖人;接着是科比去科罗拉多参加性骚扰案的听证会。

  不过,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火箭后,湖人队倒是来了个“大变脸”。似乎,输给火箭给了他们超强动力。以科比为例,那场比赛中他只得到14分、3次助攻和1个篮板,但自那以后,他场均拿下30分、8.3个篮板和8次助攻,帮助湖人取得过5连胜。这一次,湖人复仇的愿望肯定比任何时间都强烈。

  奥尼尔认为,火箭队的“砍鲨战术”不太讲职业道德。对此,姚明认同中也有否定,“他是对的,没有人能在一对一中战胜他。”姚明话锋一转,“但规则上没有说不能使用多名球员防守一个人,你为什么偏偏要掉入这个陷阱中去呢?当然,他希望一对一,因为这是湖人击败其他球队的方法,但我们喜欢用多人去防守他,因为这是我们取胜的方法。”

  主教练范甘迪当然要站在自己队员这一边,支持姚明是没商量的,“我不知道他(奥尼尔)是否反感,但谁在乎?我们只想着尽力提高防守能力,但不是针对他一个人,而是针对一支球队的。我从来没有想那么多。”轻轻松松,为姚明解了围。

  焦点还是两个人的对抗

  不管姚明和奥尼尔两位当事人怎么想,如果仔细看一下过去的两个赛季,还真的可以发现:火箭总能在湖人身上找到雄起的感觉。姚明首次和“大鲨鱼”相遇时,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赛前扬言,奥尼尔将把姚明撕成两半,但奥尼尔却因伤错过了那场比赛,姚明也首次有了在NBA比赛中的成就感。在姚明与奥尼尔共同在场的情况下,双方交手4次,火箭队赢了3场。如果今天以及4月1日的交锋都能取胜,火箭将首次在一个赛季“横扫”这个最强大的对手。

  “头两次相遇没有特别的意义,我们有自己的作战计划。”替补大前锋勒泰说,火箭队上下并不在乎某个特定的对手,进入季后赛才是大家现在的追求所在。但依火箭目前的状态和排名,今天击败湖人的确有着特殊的意义,或许会使他们朝季后赛前进一大步。胜负的关键,还是“姚VS鲨”。在湖人的战术体系中,菲尔·杰克逊很少用联防来对付对方的明星球员,更没有出现过让队员帮助奥尼尔协防的情况。姚明不同,他尽量不跟对手强打,但也能找到自己的投篮机会。“当奥尼尔防守我时,我得不停地跑动,这在开始时或许很难见效,但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它会对我们球队产生积极的影响。”

  有了全队配合,火箭的整体命中率反而提高。两队上一场交手时,姚明21投只有10中,但弗朗西斯11投9中,莫布里11投7中,泰勒11投7中,在第3节一下子把湖人打垮了。“有了姚明,对手打一对一时我们反而容易一些。”泰勒说,“但我们不能仅用这一种战术,湖人知道这一点。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姚明也要用自己的方法对付奥尼尔,到时候,我们还会给他帮助的。”王思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