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就要这股“狠”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50 齐鲁晚报

  看罢昨天的几场世乒赛,印象比较深的是中国女队与新加坡女队一战中张怡宁与李佳薇的对阵。两人虽然一个代表中国,一个代表新加坡,但同出自北京队,球风也有些相似,都有一股狠劲。相比之下,作为当今世界女乒的“一姐”的张怡宁更是又稳又准又狠。

  虽然张怡宁现排名第一,李佳薇仅排在第七位,但张怡宁要想拿下对手也并不容易。特别是双方战至第二局时,李佳薇一路领先,张怡宁却连续出现几次失误。眼看李佳薇率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拿到第10分,提前拿到局点,此时的张怡宁已经被逼到绝境。已经无路可退的张怡宁却突然发起狠来,连续几个强攻又稳又准,连得4分之后以12:10反败为胜。这样的表现不禁让人想起刘国正在上届世乒赛上的经典一战,关键时刻就是要这股“狠”劲。

  说起来,中国队称霸世界乒坛这么多年,最让人放心的还是邓亚萍。她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没有一个对手不发怵,只要邓亚萍往台前一站,大家就可以定下神儿来静心欣赏她的表演了。这一点连现在的女乒“大姐大”王楠都不得不心服口服:“虽然我在技术上要超过邓亚萍,但是我们两人的意志品质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张怡宁昨天的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一丝邓亚萍当年的影子。作为中国队未来几年的领军人物,希望张怡宁能始终保持这股狠劲,为女乒带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宋国庆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