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韦伯归来,国王登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49 体育周报

  克里斯·韦伯回来了。2日晚,国王在阿科中心以113比106战胜快船,过程相当惊险,结果却依然令人满意。而更让萨克拉门托球迷们满意的则是:韦伯回来了——一个比以前更强壮的“国王”回来了。

  韦伯比以前更强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去年季后赛中膝部受伤后,韦伯已经远离赛场整整9个月了。萨克拉门托的球迷早就等不及了,当韦伯出场时,他们将积蓄了很长时间的喝彩一古脑儿倾泄了出来。韦伯当然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在30分钟上场时间里,他18投12中,得到26分12个篮板,都是全队最高的。这一结果不仅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也说明他比以前更强壮、更健康,手感并不因为长时间停赛而“生锈”。

  “又受到媒体的关注了,并不是因为那些负面的事情,而是因为我又能为球队作出贡献。这种感觉真是好!”这位5届全明星球员赛后说,“其实,我并不期望能打得这么好,但我的确努力了。在播报出场名单时听到自己的名字真是令人激动,我一下子冲进了球场。”没有篮球的日子里,韦伯不仅忍受着伤痛的折磨,还受到大学联赛时接受贿金案件的折磨。现在,回到球场,他就像找到了一个避难的港湾。

  或许是等待得太久的缘故,韦伯开场时便使出了全部能量,以一个近距离投篮打开序幕后,首节就拿下了9分6个篮板。第3节,他也曾经连续3次进攻得分:一个勾手,一个打板,一个左手单手扣篮,各种手法都得心应手。还剩4分20秒钟时,他便下场休息,没想到此后国王却差点阴沟翻船,一度被快船以102比101反超。好在神投手斯托亚科维奇还在场上,两次罚球,一次抢断,接着又上篮得分,终于破灭了快船希望自1997年11月7日来在萨克拉门托取得首胜的梦想。“我原本以为韦伯生锈了。”快船主帅迈克·邓利维赛后这样说,失望之情难以掩盖。

  44胜15负,国王再次从西部老大成为联盟老大。

  国王比以前更强大

  本赛季,国王引起了中锋布拉德·米勒,在韦伯受伤的大半个赛季,他改打起了大前锋,而且表现非常出色。加上斯托亚科维奇、毕比本赛季的状态回升,国王依然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不过,从韦伯来到萨克拉门托的那一天开始,便注定他就是这儿的“国王”,现在也不能例外。

  “我们是这样定义他的:尽管开始时他的状态可能会有些起伏,但这依然很OK,到4月份的时候他会完全恢复的。”国王主帅阿德尔曼的如意算盘是:这段时间要将韦伯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但从他能做的和怎么做的来看,可能我会找到一个更好的创意,因为,我从来没有期望过他今晚会打得这么好。”

  接下来,阿德尔曼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安置布拉德·米勒。在全明星赛上左脚受伤后,布拉德·米勒也休战了7场。在当地时间上周日对太阳的比赛中,布拉德·米勒就已经复出,并得到16分10个篮板。“我的脚又变得鲜活有力了,这就是休战两个星期所带来的结果。”复出后米勒就打上了主力,赛后他也非常自信。韦伯回来,他义不容辞地干起了替补。但是,作为韦伯和主力中锋迪瓦茨的双料替补,他不用为上场时间发愁。这场比赛中,他依然打了34分钟,23分、9个篮板,所作的贡献并不比以前少。“我不像联盟里的其他人,我觉得我们得到的报酬太多了,没必要去争主力还是替补。”布拉德·米勒没有怨言,“克里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国王是一支冠军级的球队,这就够了。”另一个结果是,有了强劲替补后,快成为“老人”的迪瓦茨也得到了解放,这场比赛送出12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接近“三双”。王思思

  坎坷复出路

  2003年5月8日: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第2场,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58秒时,韦伯倒在了小牛主场美航中心球馆的地板上,他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左膝。5月11日:韦伯表示,如果国王能在季后赛中继续前进,他将在3周后复出。5月17日:西部半决赛第7场,国王负于小牛,无缘西部决赛。6月10日:韦伯接受了左膝手术。7月14日:韦伯承认,关于在大学期间违反NBA有关规定的一起案件中,自己曾在法庭上撒谎。10月2日:国王训练营开营,国王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希望韦伯能在当年12月复出。10月20日:NBA宣布,因为触犯相关法规,韦伯可能遭到联盟禁赛处罚。11月1日:韦伯表示,希望能在圣诞节前后复出。12月29日:开始进行投篮训练,为复出作准备。2004年2月17日:联盟对宣布复出的韦伯禁赛8场。

  最大变数是锋线

  韦伯的回归,使阿德尔曼手中又多出一枚棋子。但在韦伯受伤期间,国王依然取得了43胜15负的战绩,所以,韦伯的复出也给了阿德尔曼一个挑战,因为这意味着他必须再次改造国王本赛季基本成熟的阵容和打法。

  实际上,国王本赛季受过伤的球员很多,只有毕比、迪瓦茨和克里斯蒂打满了此前的所有58场比赛。不过,他们3人都是主力,这样阿德曼尔需要考虑只有前锋线,两个后卫是绝对稳定的。

  上赛季,韦伯场均拿下23.0分、10.5个篮板和5.4次助攻,不仅是国王表现最好的球员,整个联盟中也只有加内特堪比。他复出后,迪瓦茨和布拉德·米勒肯定要牺牲一部分上场时间。由于韦伯技术很全面,可以预料到,同样技术全面的迪瓦茨统计数据会下降,场均10.8分、6.0个篮板和全队最高的6.1次助攻将成为过去;布拉德·米勒技术同样全面,本赛季场均得到15.0分、10.8个篮板和4.6次助攻,这也将成为过去。一个将受到影响的是国际球员桑盖拉,在布拉德·布勒受伤期间他打了7场主力,这段时间场均得到12分和近8个篮板,以后不管谁受伤,他都打不上主力了。

  唯一不受影响的锋线队员是斯托亚科维奇,他本赛季场均出手177次,得到全队最高的256分。由于主要以外线进攻为主,因此,当韦伯往内线打时,斯托亚科维奇甚至还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所幸的是,阿德尔曼手中至少保存有两味药:其一,过去的两个赛季韦伯总是在开始时缺阵,而且从没有打满过一个赛季;其二,国王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迪瓦茨和布拉德·米勒不是那种过分注重个人表演的球员,特别是布拉德·米勒很早便表示,只要韦伯伤愈复出,他随时随地都可以让出主力位置。这让阿德尔曼放了一万个心。另一方面,韦伯也及时地表示,他不打算“破坏在自己旁观时国王队所形成的流畅”。

  综合以上因素,可以预计出阿德尔曼最完美的安排:在完全找回状态之前,韦伯每场大约打半场球,不超过30分钟;布拉德·米勒打替补,但也可以得到大约30分钟;迪瓦茨的上场时间减少,大约是24分钟。这样,国王仍有足够的体力和速度打攻势篮球,同时可以提高内线防守能力。王思思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