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青年报:摆脱不了的恐韩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49 中国新闻网

  摄氏零下5度,上岩体育场的夜晚真的很冷,但却冷不过那股发自内心的恐韩带出的寒气。

  零下5度的客场,对于沈祥福来说,似乎是个特别适合防守的日子,所以,这位属鸡的北京汉子选择了用防守抵御寒冷以及恐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世界上靠防守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球队只有1990年世界杯赛上的阿根廷,但那支阿根廷队不仅有运气,还有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中国国奥队却没有这些,他们甚至连堪与韩国“小马拉多纳”崔成国媲美的球员都没有。但沈祥福还是选择了死守。

  沈祥福在赛前反问媒体,你们为什么对我们没有信心?沈祥福的国奥弟子在赛前也说,我们根本不恐韩。但信心和能力从来都不是通过嘴巴来表达的,中国足球到底恐不恐韩?这个问号已经不需要答案。

  这支中国国奥队被追捧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好的国奥队,那支韩国国奥队则被痛贬为韩国历史上最差的国奥队。于是,我们看到沈祥福猛练进攻,还看到他真的像条汉子那样蔑视着恐韩。但有些传统是有惯性的,譬如韩国足球面对中国足球时的杀气,譬如中国足球面对韩国足球时的寒气,譬如韩国球员跑不死的精神,譬如中国球员总也激不出的血性。

  没有想像中的对决,没有期待中的三箭齐发,甚至没有一次让人心动的进攻。就像以往经常看到的情形一样,长剑没有机会出鞘,只是一场以盾御矛的侥幸游戏。是恐韩抑或恐寒,总之,沈祥福的豪气和国奥小将的血气,就这样被冻结在零下5度的汉城夜晚。

  这不是中国国奥队踢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却是踢得最可笑的一场比赛。他们对客场保平的渴望,与中国足协的官僚气如出一辙,充满了功利性和计划性,让一场原本被赋予激情的比赛变得平庸俗气。

  钱钟书老先生曾经说过,20岁的人不冲动没前途,30岁的人还冲动不成熟。名人的话不一定全是真理,但当一群不足23岁的年轻人,连最起码的进球冲动都已经丧失后,我们真的看不清他们的前途。输球不是世界末日,是中国教练落败后的常用语。中国国奥队输掉一场比赛,确实不是中国足球的世界末日,但却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4年前中青队击败韩青队的那次小胜只是一次偶然事故,20年的逢韩不胜依然是摆脱不了的宿命。当沈祥福和国奥队试图用死守来抵御“韩流”时,其实已经注定了宿命难违的结局。

  踢球需要底蕴,选择进攻同样需要底蕴。既然中国足球没有这样的底蕴,沈祥福与国奥队的选择或许只是本能的惯性。

  所以,不妨去掉挂在恐韩症上方的引号,也不必大叫大嚷着我们并不恐韩一类的无聊话。因为中国足球的恐韩症已经没有遮掩的必要。(曹竞 )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