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采访韩国头号单打 朱世赫的三个“自叹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5:44 重庆晚报

  朱世赫无疑是目前在中国最有人气的韩国乒乓球明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以削中反攻的独特打法击败众多名将,夺得男子单打亚军。昨晚,在中韩大战即将打响的前夕,记者采访了这位24岁的球员。

  头脑灵活不如丁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朱世赫削中带攻的打法,酷似以前中国队的丁松。不过,朱世赫连续进攻的能力比丁松还强。因此,我们的话题就从丁松开始。朱世赫说,丁松是一个非常会动脑子的运动员,在临场应变和技战术的变化上,他不如丁松。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后,成功的削球选手凤毛麟角,即使有少数几个取得了成功,也是昙花一现。他们的球路一旦被对手摸熟了,就很快沉寂下去了,即使反攻能力超强的丁松,最终也没能跳出这个“怪圈”。朱世赫并不掩藏他内心深处的担忧,“如果我不能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的话,我的职业生涯也会比较短促。”

  削球技术不如陈卫星

  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史上,曾经出现过许多著名的削球选手,远的如上世纪60年代中国的张燮林,近的如90年代朝鲜的李根相。和他们相比,朱世赫表现得很谦虚,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在国际乒坛立足,靠的是“两条腿”走路——即又能削,又能攻,但是论连续削球的能力,他与许多老前辈差得很远。朱世赫认为,当今世界削球单项技术最出色的,当属目前为奥地利队效力的前中国籍运动员陈卫星。

  实力不如柳承敏

  虽然目前被列为韩国队的第三号单打,朱世赫并不感到委屈。他认为自己去年能在巴黎世乒赛上拿到男单亚军,多少有运气的成分在内,他说,“在目前的韩国队中,吴尚垠、金泽洙等前辈的经验、技术都比我好,即使是比我年幼的柳承敏,他的技术也比我全面。”

  在谈到奥运会的目标时,他有些难为情地说:“还不知道能不能去呢。”原来,韩国目前两个自动参加奥运会男单比赛的选手是吴尚垠和柳承敏,朱世赫必须得参加亚洲区预选赛。鹏程(本报多哈电)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