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城之败意料之中 探询国奥本场究竟输在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3:54 半岛晨报

  中国队又一次败在了韩国人脚下。这原本就在人们意料之中,但队员们在某一时段里的硬拼猛抢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与韩国这样的意志品质极其坚强的球队交手,精神力量是非常重要的,昨天中国队在这方面失了不少分。但更重要的问题出在了技术层面上,由于进攻不力,中国队注定要落于下风。

  对抗:比韩国更硬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0年甲A大大增强了中国球员的实战能力,尤其是在对抗方面,我们现在与韩国球员相比丝毫不落于下风。在一对一的拼抢中,中国球员更是能够经常性地凭借身体优势压倒对手。昨日中韩大战的上半场,中国球员作风硬朗拼抢积极,虽然在整体配合上略逊于对手一筹,但却凭借着凶猛的抢断有效遏制住了韩国人,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潜力。

  心理:依然患得患失

  只是,中国球员现在还没有学会如何打好90分钟比赛。明显是受到了恐韩症的压力,下半时中国队开始患得患失,只想保平,结果全线退守无形中成全了对手。事实上,经历了职业联赛磨练的国奥队员们心理承受能力并不十分差,只是在韩国人面前我们没有经受住考验。压在中国球员心头的历史包袱过于沉重,只有当我们的绝对实力反超韩国队之后,心结才能真正解开。

  进攻:前锋难如人意

  虽然上半场中国队未处下风,但即使我们一直坚持这样打下去,最后的结果仍然很有可能是输。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队锋线进攻非常不力。自始至终我们几乎都没有在中前场进行过像样的组织配合,几次破门机会全部都是利用定位球获得。徐亮的华丽脚法和杜威的威猛头槌,差不多就是昨天我们唯一能够惊吓韩国队的手段。与之形成鲜明对照,我们的前锋队员表现却很平庸。一名国脚昨天评价师弟们的表现时说:“进攻不行国奥队就很难赢球。”

  主帅:祥子有点发蒙

  沈祥福的能力一直都很受怀疑,不仅仅是媒体对他不信任,很多教练、球员也都普遍认为,中国国奥队很可能要被沈祥福耽误了。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表现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沈祥福的能力也许确实有缺陷,但他带队已整整4年时间,基本上还是按照自己的思路较好地捏合了队伍。不过在临场指挥上,沈祥福昨天却显得非常木讷。下半时中国队十分被动的时候,他一直都没有采取措施。只有当失球之后才连换两人,但却已经晚了。

  总体来说,昨日一战中国队表现尚可,但不如人意的地方也不少。不过有一点值得我们欣慰,那就是中韩之间的差距不再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了。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