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国奥边路因防守而“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2:58 球报

  中韩之战结束,寒风中曹阳掩面而泣,兢兢业业踢了80多分钟,眼看宝贵的1分就要落入囊中,但对手从左路的一次快速反击将国奥队一切的努力顿时化为乌有。“本来不应该是这样一个结果的……”曹阳赛后懊悔地说。

  在崔成国拿球之前,本来负责防守左路的曹阳前插到对方禁区内有队友一起接应徐亮开出的角球,但没有想到球会被对方守门员快速地交给崔成果,然后中国队左路便门户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开,直接导致了失球。

  应该说这一失球与曹阳的防守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怪只能怪那一瞬间,中国队的战术思想没有坚决,如果不是那么多的球员都前插到禁区内争顶的话后防就不会显得如此空虚。

  而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导致失球的这次进攻竟是全场比赛中曹阳和徐亮等边路队员为数不多的参与进攻的机会之一,整个中韩之战,中国队两个边路因为更多地忙碌于防守而基本上失去了边路进攻的锋芒。

  边路进攻一直是中国队的拿手法宝,国奥队中,徐亮、曹阳、阎嵩无一不是个中高手,在国奥队征韩前的演练中,边路进攻作为重点而被反复演练过。但是在“保平争胜”的战略思想下,沈祥福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格外地重视防守,基本上完全放弃了中场,两个边路也失去了锋芒,完全在为防守疲于奔命,根据技术统计,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边路的有效传球只有可怜的3次。

  更多的时候所出现的情况是,边路队员能够突破至对方底线附近,但中路却没有中锋的接应,球传出去则意味着将控球权直接交到对方手中,在这种情况下,徐亮和曹阳更多的是将边路的传中变成了故意去要一个角球,希望通过定位球而不是运动战来解决问题,这一方面体现出了中国队中锋的尴尬,另一方面也显示出沈祥福在战术上的刻板。

  反观韩国国奥队,这支球队的边路进攻本来也非常有特点,但在上半时的比赛中,韩国队的边路进攻也没有获得过太好的机会,被金浩坤寄予厚望的朴至醒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在右路完全被遏制住,崔成国虽然比较活跃,但他传出来的球都没有太大的威胁。在下半时中国队几乎完全放弃中场的情况下,韩国队的边路进攻才有所起色,崔成国和朴至醒之间不停地交叉换位为韩国队制造了不少的机会,并且最后也是通过崔成国的一次左边路偷袭而得手。

  中国队因为过于重视防守而失去了边路进攻的特色,而从比赛中看,韩国队的实力也并不比中国队高太多,在未来主场的比赛中,只要我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长,取胜还是有很大把握的。

  作者:王英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