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乒教练队员忙完参赛忙观战 中国队把赛场当驻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2:58 球报

  对于女队来说世乒赛的争夺并没有什么悬念,不过男队就不同了,等待他们的有多个强敌。如果说本届世乒赛是男乒近年团体赛上对手最多的一次丝毫不为过。于是,无论是中国男乒的教练还是队员都忙着在赛场观战,有队员告诉记者,我们每天在赛场里要待上10几个小时,真就跟驻地一样。

  韩国队当然是中国队上下最惦记的,于是在更多时候要想寻找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都要到韩国队比赛那边的看台上去。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这几天都是准时到韩国赛场的看台一角观看比赛。而在没有比赛的时候,队员们也都纷纷结伴到韩国队那边观摩。在对阵日本队比赛前,甚至连有比赛任务的孔令辉也抓紧时间抽空到隔壁去观战,而在男队快刀斩乱麻干掉日本队之后,主教练刘国梁也立即率领三名教练组的肖战、施之皓、吴敬平和众队员坐到了韩国队比赛场边观看。

  除了关乎自己前景的男队教练队员,女队队员们和科研工作者也都是韩国队比赛时的场外热心观众。担负队里技术分析任务的张晓蓬博士更是每次比赛前必到,同时也是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委员的他,负责认真地把韩国队每名选手的比赛情况用DV机录下来,然后晚上回驻地与教练们一起分析研究。女队由于比赛压力小,队员们都不用整天盯着对手们看。为了节约体能,王楠、李菊这样的世乒赛老队员在比赛结束后一般都回驻地休息,而张怡宁、牛剑锋和郭跃3名年轻人则会到男队赛场去看比赛,然后在第一时间向女队的其他队员、教练传递消息。

  说赛场就是驻地,还因为赛场里有一个专门给队员和教练员休息的咖啡厅,这里也成了国乒众教头召开临时会议、讨论重要决定的场所。在队员们等待比赛的前夕或者赛后的发布会之前,中国队的教练员和队员们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先到赛场咖啡厅里坐一坐,讨论讨论对手的情况,总结总结比赛的得失。像男队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结束后,总教练蔡振华和主教练刘国梁就当即在咖啡厅里开起了长会,两人在这临时办公室里一讨论就是近半个小时。甚至有些时候,咖啡厅还被国乒征用成为了临时餐厅。此次世乒赛,除了组委会提供的饮食,中国队还顺利地在当地找到一个中餐馆,偶尔也把午饭带到咖啡厅来享用,毕竟这里有自己家的感觉嘛。

  作者:特约记者马昆豪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