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回主场再收拾韩国队也不迟!玫瑰姑娘为国奥抱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2:58 球报

  不是经常跟踪报道中国女足的人一定不会知道,其实沈祥福统帅的中国国奥队正是这些铿锵玫瑰们最为欣赏的一支国内球队。3月3日晚上中国国奥队在汉城上岩体育场一球落败在韩国国奥队脚下,正在德国进行拉练集训的女足姑娘们虽然在时差的干扰下没能看到直播画面,但比赛的大概进程她们都在很短的时间内悉数了解到手,“真是太遗憾了!”巴尔干半岛的冰天雪地里,姑娘们长时间地为国奥兄弟抱憾着。“回主场再收拾韩国队也不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也许是因为沈祥福的国奥队从去年开始也改打343阵型的缘故,崇尚进攻的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成员们对这支球队一直比较关注。国奥队出征前在成都同牙买加队打热身赛时,中国女足恰好也在成都毛家湾基地进行集训,主教练张海涛不但要求队员们必须全部通过电视直播来观看那场比赛,他自己更是亲身赶到现场作了近距离观摩。那场比赛沈家军把进攻打得行云流水一般畅快,最终取得了3:0的大胜,女足姑娘们对国奥兄弟们演绎出来的343精髓赞不绝口,“比起哈恩带领的国家队来,这支国奥队不知要强出多少倍,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一定可以出线的!”当时就有很多玫瑰这样下着定论。

  国奥队昨夜的失利在玫瑰们看来纯粹是一次意外,队长范运杰说:“我听说韩国队是在终场前才在一次很偶然的反击中破门得手的,这表明咱们的国奥队在人家的主场也一定是打的不错的,否则,依照韩国人的脾气,肯定是恨不得一开场就打对方个3:0。”与杜威私交不错的白莉莉显然对这位国奥队的队长知之更详,她说:“杜威的头球当真是很厉害的,如果说他在比赛中一次头球进攻都没有的话,打死我我也不会相信的!”

  通过互联网将整个比赛的风云和波澜都尽收眼底之后,玫瑰们开始给国奥队鼓起气来,张鸥影说:“不是主客场赛制吗,不用着急,等回到咱们主场再收拾他们也不迟!”“打败德国队给中国足球正名!”

  中国女足是在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16时45分抵达法兰克福的,一行26人很快开赴至纽伦堡并入住菲尔特福特豪斯酒店。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在当地时间3月3日下午与德国国家队在纽伦堡市立体育场进行一场热身赛。德国女足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中国女足希望能通过在德国队身上取得的胜利来为中国足球“正名”———记者截稿时,这场比赛尚未打响,但是滕巍已经表示:“不能因为德国队是世界冠军而我们是新组建的球队就感到气馁,我们还是得争取赢得比赛的!A3联赛上中国球队刚刚大败而归,国奥队又在汉城输了球,我们怎么也得通过一场胜利来给中国足球正一正名呀!”

  当然,女足的这场比赛绝对不会轻松。一方面,代表德国女足出战的完全是夺得世界杯的那套原班人马,实力之强劲中国女足很难望其项背;另一方面,德国队是主场作战,这场热身赛门票已早早售罄(德国国家电视台也将在黄金时段直播中德对决),拥有1.5万个座位的体育场一旦坐满了,势必会给打客场的中国女足带来一种巨大的心理压力。

  另外,中国女足到达德国后,就没得到正常的训练机会,这也对女足的状态调节极为不利。在中国女足刚到纽伦堡的当天晚上德国就下了一场雪,这场雪下得很大,已经没过了脚面。尽管德国方面调集清雪车帮助中国女足清扫训练场上的积雪,但中国女足的室外训练计划还是受到了影响。这两天有大半时间都是在室内场地进行训练的。

  主帅张海涛没提“打败德国队”这样的口号,他谦虚地表示:“能从德国队身上多学点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