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面对弱旅也玩反败为胜 世乒赛刘国正翻盘翻上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2:38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国人都已沉睡时,中国男乒开始了同意大利男队的交锋。这场比赛的看点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队秘密武器刘国正首次在本届世乒赛中亮相。

  首盘比赛由孔令辉对阵意大利队的吉亚迪纳。双方的实力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孔令辉轻松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一结束,场边的记者和其他国家的教练员运动员就多了起来,因为大家都知道,刘国正要出场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和刘国正对垒的是意大利队主将蒙德罗,11比13、9比11,上来头两局,刘国正的状态一塌糊涂,几乎被对手打得找不着北,场边众人面面相觑,秘密武器失灵了?

  刘国正仿佛故意要使比赛变得更紧张刺激,更有悬念。第三局比赛开始前短短几分钟的休息,让他完全换了一个人。通过对前三板的控制、反手接发球果断起板,他一下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刘国梁又在此时通过一个至关重要的暂停,帮助刘国正稳定情绪。很快,刘国正以11比9拿下第三局。随后是11比9、11比6两局胜利,刘国正在多哈初次露面就表演了一番自己的“大逆转绝技”。

  赛后刘国正说:“这毕竟是我在此次团体赛上首次亮相,对灯光、场地都有些不适应,心里也觉得有些紧张。好在后来找回节奏,打得顺手多了。”刘国梁对刘国正连扳三局的表现也表示认可。

  事实上,刘国正在某种意义上总扮演着“先挨打后还击”的角色。他似乎习惯先以输一两局了解对手的套路和特点,而后再找出对方的弱点,一击致命。正是这一特点,使他连续两届团体赛成为中国队的奇兵。作者:周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