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窝囊”输球留下心理阴影 国奥队员昨夜无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2:16 足球周报

  特派记者巴家伟汉城报道

  抱着满腔的热情来到韩国,却要带着一丝遗憾离开这里,3月3日汉城希尔顿酒店的11个房间里一片寂静。输了球的国奥队尽管在回到酒店后仍强颜欢笑,但从吃晚饭时队员们均食欲不佳中可以看出,首战的失利确实给国奥队出征奥运之路蒙上一层阴影。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场上的11名国奥队员都突然低下了头,不过很快,在队长杜威和场下国奥教练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提示下,国奥队员还是很友好地和对手韩国国奥队进行了赛后的握手仪式,也跑到专程从国内赶来助威的球迷看台前致敬。但是在经过球员通道的时候,队员们还是显得有些垂头丧气,后卫线上的张耀坤还在和队友讨论着那个82分钟时的失球。站在场边的替补队员也是面无表情,当助理教练唐鹏举招呼大家回休息室时,几名队员才默默地跟在队伍后面走回休息室。

  在休息室里,气氛仍然是显得有些低沉,由于主教练沈祥福还要去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据事后一名队员介绍,沈指导只简单说了一句话,“没什么,这场球大家已经尽力了,尽管输了,但机会仍然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回去好好总结,打好剩下的比赛。”沈祥福走出休息室后,国奥队员仍然话语不多,这和以前赢球后大家在一起谈论比赛时的兴高采烈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在教练的催促下,国奥队员在最快的时间内把各自的衣服换好之后,立即赶往了中国队的大巴。

  在返回希尔顿酒店的路上,国奥领队示意队员们回到酒店之后抓紧时间洗澡,然后尽快下楼用餐,晚上都早点休息,明天上午要起早赶到机场回国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在回到希尔顿酒店之后,国奥队员依旧提不起精神。一名队员昨晚是这样形容当时的感觉的,“他们似乎对最后时刻失球缺乏思想准备,而且那个失球有些让人窝火,但谁都不想说什么,就这么一直憋着。”用晚餐时,大多队员都没有吃多少东西,最后不得已国奥教练以“命令”的口吻督促队员一定多吃东西,这才队员简单吃了点东西。不过很快队员们便各自回到了自己房间,而且一些习惯在赛后给家人或朋友通个电话的队员也没有把电话开机。

  据了解,此次专程随队来到韩国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3日晚也亲自给队员减压,在一种谈心的形式下,要求队员们尽快放下输球的包袱,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备战剩下的比赛。一名国奥队员昨晚很郁闷地告诉记者,“虽然赛前已经对这场比赛的艰苦性有所预料,但真的对输球缺乏必要的心理准备。此前我们的热身赛成绩一直不错,和这支韩国队也是占有赢球的心理优势,虽然是客场,但我们真的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我是非常不服气,队友们和我是一样的。总之是太遗憾了!不说了,等回国内再说吧。”

  据了解,很多国奥队员昨晚都是很难进入梦乡,他们大多都是在回忆着几小时前的比赛过程,一个房间的两个队员也悄然地进行着讨论和反思,而他们说到的最多的字眼就是“窝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