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城三月三究竟谁胜谁--写在今晚中韩足球之战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06 新民晚报
  这可能是近20年来,中韩对抗中最高调的一次“赛前表态”。当然,这与结果无关。今天晚上的比赛,中国队能够拿分,那就是“不恐韩”;遭受失败,那就是“恐韩”——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解释吗?

  重压

  从根本上说,目前这支国奥队,承载的是国际比赛“二十年不胜韩”的历史重压。在“男人的荣誉”面前,积累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变得轻巧。范志毅、张玉宁式的失利,其实正以一种“利滚利”的形式,翻压在杜威等人的身上。

  也必须看到,维护历史纪录的重压,也让朴智星们,压力陡增。20年的纪录,一旦毁于己手,那是何等的悲哀?

  评价

  评价是别人给的。如果你觉得不对,那也没办法。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今晚这场比赛,是国奥队“活着进入死亡之组”的“关键节点”,无论胜负,对接下去的比赛,影响极大。对国奥队来说,今晚之战,几乎就是全部。

  所以,也不必过多地考虑别人如何评价。“无愧于心”这句话说得多了,也就成了一种陈词滥调。无论什么道路,只要你心里过得去,你就能过得去。

  仇恨

  爱的力量伟大,但仇恨的力量,更加尖锐。

  今天晚上,中韩对战的现场,将会有猛烈的铲抢,强烈的撞击,激烈的场面。就像上海滩德比一样,死拼和犯规,应当成为赛场“主旋律”。在中韩之间,注定不会有一场“万分精彩”的比赛。

  这个夜晚,也许会有人被罚下,也许会有人重走董礼强们的老路,但是,不应该有人成为“替罪羊”。既然“仇恨”已经铭刻在中韩对抗的“骨子”里,那么,就不该拒绝红牌或受伤这样的“副产品”。

  悲壮

  沈祥福很煽情地说,恨不得日本队也进“死亡之组”,这其实是对现实的一种“微妙反抗”。如果真的要“死”,不如悲壮一点,坦荡一些。在这样一种心态下,被国奥球员用舌头翻滚了无数遍的“汉城三月三”,似乎更有着“易水”的味道。

  在“生死大战”的前夜,国奥队居住的宾馆,静悄悄的。没有人吵闹,没有人开玩笑,当然,也没有人能够像平常睡得那么好。一切,都在为悲壮进行着某种铺垫。

  打败韩国,不如战胜自己。这至少是对沈祥福这届国奥队的一个“明证”。否则,即便今晚中国队获胜,那也不过是无数金钱堆砌下的“政绩式”胜利,于中国足球无补,就像2002年,我们冲进了世界杯,最终却一无所获。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汉城今日电)

  上岩体育场——中韩足球之战今晚将在这里上演

  周国强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