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31岁老将王曼丽凯旋 点燃速滑奥运夺金希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15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上午,中国速度滑冰队一行14人抵达首都机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夺得世界杯女子500米总冠军的31岁老将王曼丽。继叶乔波之后,她又点燃了中国速滑奥运夺金的希望。

  有人说王曼丽大器晚成,有人说她老而弥坚。作为队内的老大姐,王曼丽说:“我其实想得很简单,队里我最大,就希望给小队员们带个好头。”王曼丽在荷兰的总决赛上力夺女子500米冠军,同时总积分超过排名第二的荷兰选手180分之多,轻松摘得总冠军。她并不满足于这个成绩,“现在有些外国选手没有处在最佳的状态,要想在2006年冬奥会上夺金,这成绩还必须提高。”

  谈起自己的成绩,王曼丽说她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带了自己20年的谢天恩教练。她说:“记得几年前,当时自己状态不好,也觉得年纪不小了,不想再滑,那段时间训练中经常和教练争吵,后来我们教练很耐心地帮助我,他说只要相信他,我一定可以拿到世界冠军。在他的鼓舞下,我就坚持下来了。”

  年过六旬的谢天恩感慨地说:“王曼丽虽然已经31岁了,但我认为她的状态再保持三四年没有问题,她是叶乔波之后中国最好的选手。”

  图:王曼丽(左)、于凤桐手拿奖杯走出首都国际机场。于凤桐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夺得冠军。新华社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