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屑朴智星终结“恐韩症” 祥子微笑给自己“壮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12 新闻晚报

  如果沈祥福在金镐坤之后接受记者的采访,他很有可能会带着微笑眨着明亮的眼睛说道:“我们也能争取胜利。”但事实却总是如此捉弄人,时间发生了错位,语言也发生了错位,在错误的时间沈祥福选择了“低调”,这一他最喜欢的方式。“低调”的含义是什么?就是他“拒绝”胜利,甚至“拒绝”曾经战胜对手的事实。他想用最后一刻的低调换来最后的最大惊喜,一如三年前战胜对手一样,他想用不是武器的微笑来完成一次胜利的终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微笑一:拒绝提胜利

  沈祥福很难生气,因此他总是带着微笑,他的微笑可以看成是笑里藏刀也可以看成是对你的友好,这样神秘的微笑感觉上总有点神秘,甚至在神秘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也很难被人摸清楚。“我要纠正你的错误,我开始并没有说出我们战胜过韩国队,我只是说我们三年前和韩国队进行过比赛。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再去提那样的胜利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明天,明天的比赛。”沈祥福面对记者对于过去比赛的胜利是否可以对国奥队增加信心的说法时说道。

  “明天的比赛一定会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在这样的比赛中谁都不能犯错误。”沈祥福为今天的比赛作出了最后的注解。

  微笑二:想终结“恐韩”

  从微笑到大笑,往往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在韩国记者提问时,新闻发布会现场传出了韩国记者的大笑声音,等到翻译全部翻译完毕后,面对着“恐韩症”的耻辱说法,沈祥福大笑。“我不明白‘恐韩’这个词语最早是从韩国喊开还是在中国喊开的。但事实的确是这样的,中国队在近10多年来几乎就没有战胜过韩国队,但我相信这个局面一定会有打破的一天,今后我们一定有机会。”说这话时沈祥福笑得很“诡异”,这个笑仿佛透露出了他的信心,或许就在今天就在上岩体育场,他将成为改写历史的人。

  微笑三:不屑朴智星

  为了朴智星,金镐坤选择了等待,他要等到最后一刻,甚至可以为了他继续封闭自己的训练。对于这样的球员,沈祥福的武器同样是微笑:“我知道韩国队有一名海外球员回到了国内,但足球是一个整体,整体组织才是一支球队最重要的东西。我们不可能因为一个球员就影响整体战术安排,肯定要坚持自己一直形成的东西。”不过韩国记者面对他们看来是嘲讽的微笑还是不服气:“难道你认为他的能力不重要吗?”对于这样的问题,沈祥福继续微笑着:“他回来可能会让对手在局部取得优势,但我认为球队除开守门员还有10个人,这10个人都很重要。”

  微笑四:队员不怕冷

  汉城的天气对于球队来说是个问题,零度的气温让国奥队很难受,对于这个气温沈祥福对待它的同样是微笑:“我们球队组建了四年多,经历过许多比赛,在世青赛上中国队与美国队一战也是在雨夹雪天气下进行的,相信我们队伍有适应天气变化的能力。”不过实事求是地讲,今天比赛的天气对于中国队来说的确算不上好,按照当地的天气预报,今天晚上比赛时,球场的气温将很可能在零度以下。这对于已经很久没有在这样的气温下进行比赛的球队来说很不利,但惟一可以令人安慰的是目前的中国队中几乎全部是北方球员,在这样的天气中踢球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微笑五:“红魔”是我们的

  经历过世界杯之后,韩国足球留给世界的除了“哨黑”就是球迷,“红魔”的威力早已经成为韩国足球的一个致命武器。面对这个武器,沈祥福显得很乐观,很乐观的微笑中隐藏了一丝担忧:“我们的确是在客场,这个体育场世界杯的时候我来过,我也知道韩国球迷的力量,我一直很羡慕韩国队的队员能够在那样的气氛下进行比赛。我告诉我的队员,今天的比赛中大家就把韩国球迷当成自己的观众,毕竟有观众总比没有观众强。”

  张龙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