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安布罗西尼一切开始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0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卡福禁区内回敲,西多夫向左侧斜传,一个身影迅速横空闪出,准确、有力地将球顶入网窝。这是谁的身影?没错,这就是久违了的安布罗西尼。在奥林匹克的这个夜晚,AC米兰有收获,因为他们终于打消了对拉齐奥的最后一层顾虑,安布罗西尼更有收获,这一刻将永远在他的脑海中存档。

  进球后的一瞬间,安布罗西尼抬眼望着天空,似乎在感谢上天对他的垂爱,紧接着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跑向南看台的米兰球迷区,向这些忠实的球迷致意,感谢他们的热情。没有更夸张的庆祝方式,安布罗西尼又迅速回到赛场,投入比赛,一直到裁判终场吹哨。

  的确,这场比赛并不轻松,意大利时间的当天下午,罗马、尤文已各获得胜利,比分直逼AC米兰,而米兰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获胜,这样才能牢牢保住第一的位置,赛后安布罗西尼仍心有余悸:“比赛前我们并不平静,要战胜这种心理压力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他做到了,伤停后第一次首发上场,便为自己争取到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

  虽然安布罗西尼还不像加图索、谢瓦和马尔蒂尼等人那样举足轻重,但在和拉齐奥的比赛中,他却和队友们配合得极为默契,给安切洛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打得非常好,他的那粒入球含金量也极高。在拉齐奥给我们造成威胁时,他总能及时化解。”

  被队友亲切地称为“队长”的安布罗西尼,一直以来都被伤病所困扰,记得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他也同样承受着伤痛的压力,接着又在赛季末失去了入选国家队的资格。安切洛蒂曾经给予他鼓励,增强了安布罗西尼的信心,但加图索的成长使他无形中退居板凳,这让身体上承受着极大痛苦的安布罗西尼同时还要承受心理上的创伤。然而从1995年便来到AC米兰的安布罗西尼已经学会了忍受,学会了等待,“我忍受是因为我在这支队伍中成长,要忍受被排除在外,要习惯成为板凳球员,这是一种正确的适应方式。”

  事实上,安布罗西尼也确实经历了长久的等待。为了扫除去年年底时的阴影,AC米兰打算于1月6日在奥林匹克球场重新振作,然而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安布罗西尼却发着高烧留在了家里。“焦急是没有用的,就算获得机会上场,但如果急于表现,往往适得其反,烦躁的情绪只会影响比赛,惟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待和准备。”安布罗西尼的观点是正确的,他的耐心也得到了回报,这粒进球帮助他走出了噩梦。而此时此刻的他,也没有忘记家人的鼓励,“我将这粒进球献给我92岁的爷爷和我的未婚妻。我曾经失望过,但现在一切开始好转。”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