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死磕中国国奥? 韩国免除兵役刺激“太极虎”搏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02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汉城报道 韩国国奥死磕中国国奥,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除了为国争光、消除输给日本国奥的阴影、复仇2000亚青赛以及继续保持对中国队的心理优势外,还有就是要争取从小组赛中出线,然后获得免除兵役的特权。

  兵役要服两年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韩国,服兵役是每个国民必须尽的4大义务之一,除非你有特殊贡献,才可以申请免服兵役。韩国宪法规定:凡从事体育竞技项目的韩国男子,世界比赛必须获得奖牌,亚洲比赛必须获得冠军才有资格提出免除兵役(2002年世界杯例子除外)。今年有亚洲杯,但能入选国家队的国奥球员不多,而且也不一定夺冠。所以,他们都把心思放在了国奥身上,争取进入奥运会前三,而基础就是小组赛出线。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免除兵役就不必中断自己的职业生涯,前途更加光明。

  2002世界杯结束后,经过队长洪明甫的争取,韩国队有10名球员被总统免除了兵役。洪明甫说:“保卫国家是每个韩国男人的责任,我们并不想逃避。但我们选择的是另外一种方式,球场就是战场,我们青春年华有限,要想把有限的生命都投入到战斗中去。”

  韩国国奥队不少球员都想靠踢球挣钱,或者“愿意像某某球员那样免除兵役后去国外踢球”。但如果服了两年半的兵役后,还有多少时间呢?所以,为了前途,这届国奥队在组建之初就喊出了“打进四强,继续世界杯神话”的口号。

  收入受到很大影响

  韩国职业联赛中,有一支光州尚武队,这是隶属于韩国兵役部的一支特殊球队,职业球员服兵役,可以到这支球队。但是,这支1984年成立的球队只参加了两届职业联赛(1984年和2003年),而且这支球队招收对象来源很广,也有很多业余球员,竞争激烈。此外,并不是所有报考的职业球员都会被尚武队录取,更何况有些申请都不会被批准。更现实的是,即使你实力强,到了尚武队,这两年半里,球员只有象征性的军饷,没有任何收入,这对他们来说是不小的损失。

  曾在光州尚武服役的前国脚崔龙洙在1998年到了尚武队,一年后,他去英国球队试训,但因为状态不佳而失败,此后更是因为伤病退出了国家队。洪明甫就曾说是因为原来在国家队的那个主力因为服兵役后状态不佳才给了他机会。

  为了避免遭受这样的罪,有人想出了很多方法逃避兵役,产生了很多丑闻,李东国的父亲当年就想贿赂兵役体检人员,结果被曝光,差点惹出大麻烦,后来,李东国只能乖乖地去尚武队踢球服役。

  曹宰榛刚刚结束兵役

  在现役韩国国奥队中,已经参加了世界杯而被免除兵役的朴智星、崔兑旭和已经服过兵役的曹宰榛不存在兵役这个问题了,但其他人都要面对。

  崔兑旭前不久创造了韩国自由球员转会费高达11亿两千万韩元的纪录。在这5年的合同中,除了工资他每年还可以拿到相当于人民币200万元的签字费。如果不是免除了兵役,根本不可能得到。

  崔成国的身价一直飙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奥运会中有好的表现,然后像李天秀那样到外国踢球。但是,在没有服兵役之前,他根本就没有机会。12

  曹宰榛也是在尚武队服的役,但他知道那里的竞争环境,他甚至为自己能够重新入选国奥队而感到庆幸,最令他高兴的是兵役结束了,可以放心地踢球赚钱了。

  而刚刚到大邱参加过兵役体检的金东铉就不那么高兴了,体检的结果证明他的身体等级是二级,必须去军队服役,也就是连尚武队都可能去不了。这也意味着他只能踢业余足球。但现在由于奥运会暂时拖后服役,如果奥运会可以获得好成绩,金东炫就可以不去了。

  其他人的想法也都差不多,所以,他们才那么强烈地想战胜中国国奥,3月3日的上岩,中国国奥将面临一群为了自己美好前途而拼命搏杀的韩国青年。12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