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卫报》理查德·威廉:告别风中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56 《足球》报

  《卫报》理查德·威廉

  (3月1日,在利兹帕里什教堂,威尔士传奇球星约翰·查尔斯的葬礼隆重举行。)

  “伟大的男人!”一个小个子阿根廷人在约翰·查尔斯的墓前喃喃自语。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匆匆赶来的希沃里,现在只能面对冰冷的墓碑,回忆自己那个“让整个欧洲颤抖”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伙伴。

  离开我们的,是一名男子汉、一个冠军和一位挚友。利兹的初春阳光绚烂,守候在帕里什教堂外的,都是我们在旧新闻电影和黑白照片上经常看到的面孔,其中两位曼联的爵士弗格森和查尔顿就坐在杰克(约翰·查尔斯的哥哥)身旁。

  持续一小时的葬礼将查尔斯不平凡的一生表现得淋漓尽致:40名高大的斯旺西唱诗班男生身着传统的威尔士蓝色礼服,空气中回响着威尔士曲调的圣诗《耶和华请你引导我》。约翰·查尔斯亲人们礼服的纽扣孔都绣有威尔士国花水仙花,葬礼选择在基督教的圣大卫日,地道的传统葬礼让所有人相信:查尔斯是威尔士人的骄傲!

  查尔斯在利兹效力327场,打入157球,这里是他成名之地,也是绰号“绅士巨人”的约翰归隐田园的乐土。查尔斯的白色灵柩挂满了水仙花饰品,6位护灵者都是埃兰路的前辈。

  74岁高龄的肯奈特·哈定———查尔斯的挚友,回忆起上世纪50年代一位意大利作家对查尔斯的描述。这位名叫布鲁诺·罗吉的意大利人这样写道:“他有马龙·白兰度一样英俊的脸庞,重量级拳手一样魁梧的体形,古典舞蹈家一样有力的双腿,猛虎一样的旺盛精力和眼镜蛇一样致命的射门。”

  哽咽的遗孀只能让牧师讲出她的心声:“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是,我嫁给了一个如此不平凡的人,而他选择的却是如此平凡的生活。”

  葬礼结束1小时后,埃兰路公园也为查尔斯举行了简短的追悼仪式,这是过去24小时第二次向故去的传奇作别,有大约2000名球迷参加了仪式。

  半个世纪后,约翰·查尔斯,一个威尔士的传奇,终于从风中飘落,离开了他眷恋的故土,留给人们的是无尽的追思。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