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屡次遭裁判"特别照顾" 世乒赛中国队严防"中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28 新华网

  日前,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曾透露,本次(47届)比赛的裁判委员会曾经放出话来,在比赛中要重点盯住我们中国队。此话果然不假,在第一天男队的马琳遭遇裁判的“特别照顾”之后,昨天这一幕又在中国女队小将郭跃的身上重演。

  昨天,年仅16岁的小将郭跃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世乒赛团体赛迎战俄罗斯队,但她第一场比赛的第一局中,便遭到了裁判的特别“照顾”。在短短的一局球中,裁判连续三次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罚郭跃发球违例。但郭跃并未受此影响,以11比6拿下了这局比赛,并最终以3比0战胜了对手。赛后,中国队副总教练兼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连连称赞郭跃的心态好。

  陆元盛表示,在赛后他专门找到裁判询问判罚原因,得到的答案是郭跃和马琳的问题一样,都是在抛球时线路与台面不垂直。不过,好在郭跃的心态不错,没有受到影响。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而胜利后的郭跃也表示自己的心态比较好,没有受裁判判罚太多影响。

  尽管在备战世乒赛期间,中国队对发球专门进行了大量的针对性训练和科研工作。但由于对发球规则的理解,以及中国队过于强大的现实,欧洲裁判对中国选手的判罚明显过严。对此,蔡振华虽有心理准备但也没想到会如此“恶劣”。他说:“由于中国队的实力在那儿,这样做我很理解。如果非要争发球,以规则衡量的话,从比赛中看,许多外国选手的发球都有遮挡动作。现在的发球规则上有很多问题,规则应该可以保证裁判员在执法时简单明了。”

  至于如何应对,蔡振华表示:“只能强调我们自己的队员,在发球动作上更加规范。”

  好在这还不是关键比赛,对中国队还构不成致命的影响。但至少它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务必充分做好心理准备,以防在关键场次中“中招”。(李晖)(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