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国奥第七次冲击奥运 “超白金”今日抗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33 新华网

    今晚,沈家军将进行新一轮的“抗韩”。之所以言“抗”,不仅是因为我们在冲击奥运会的历史上屡屡被韩国人挡在门外,更因为在中韩交战史上,中国队从来就是败多胜少。中国足球要走向世界,突破韩国是第一站,所以在这里,“抗”也就有了历史和现实的意义。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队蒙羞而归。3月3日,国奥将在故地汉城拉开第七次冲击奥运会的序幕。而巧合的是,进行比赛的上岩球场,正是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中与土耳其对决时的比赛场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韩国、伊朗、马来西亚在这次12强赛中共同被分入了“死亡之组”,在这样的一种局势下,每一场胜仗都是弥足珍贵的。韩国足球历来是中国足球无法逾越的鸿沟,中韩之战是该小组的首场硬仗,中国队能否在曾经失败过的地方爬起来,对整个冲击奥运的历程,无疑至关紧要。

    斗阵:决战343

    据悉,今天中韩双方的阵型都为343,这使得比赛有了针尖对麦芒的意味——究竟是沈氏343厉害,还是金氏343好使?

    在相同阵型的对阵下,关键位置队员的发挥将是决定这场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正因此,双方至今仍未向外公布在关键位置的主力人选,个别位置上的变动也许就是致敌人于死地的尖刀。

    首场对决,最紧张的还是双方的主教练,沈祥福和金镐坤都对这场比赛极为重视,他们在赛前不仅大打信息战、情报战,而且严防对手刺探军情,屡屡进行封闭训练,都说明双方都把对方看作最危险的敌人。

    其实,尽管双方都遮遮掩掩,但经过数次侦察和窥探,早已没有秘密可言,目前大搞烟雾弹,充其量是玩心理战,最终达到迷惑对手,搅乱军心的目的。沈祥福就曾放言:“韩国队也就是那么十一、二个能用的人,他们主力和替补的差距不小,我就不信到时候他会派上一两个我根本就不清楚的人来!”既然沈祥福能发着狠自信地说出这样的话来,相信金镐坤同样也有类似的想法。

    斗法:定位球致胜

    对于知己知彼的中韩来说,双方肯定会在防守中做足文章,锁定对方的危险人物,如果在运动战中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话,那么定位球战术就会成为决定双方生死的利器。

    定位球之于中国队,好比右腿之于贝克汉姆。定位球历来是沈祥福的看家法宝,在队内,徐亮、杜威分别是不同定位球战术的得分手。徐亮的“金左脚”罚出来的任意球低、快、平,在直接任意球中屡屡洞穿对方大门。而杜威在禁区里的头球则常会给对手带来致命一击,他在禁区里的进攻和为队友策应的能力一流。

    而韩国队同样在定位球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在日前结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韩国队3比0战胜对手,其中有两个球是利用定位球打进的,得分手为前锋曹宰榛。目前,韩国队内定位球高手分别是朴智星和曹宰榛,二人的特点相当于中国国奥的徐亮和杜威,前者直接任意球精准,后者门前冲击力强大。

    斗智:两教头暗战

    相同的阵型,实力相仿的队伍,两个性格各异的教练,沈祥福和金镐坤在场边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引人入胜之处。

    作为各自国奥队的主教练,沈祥福和金镐坤的唯一任务自然是带领自己的球队进入雅典奥运会决赛圈。不过,对于沈祥福来说,身上肩负的使命不仅仅是比赛本身,那块“抗韩”的石头当是他心头挥之不去的情结。尽管他曾被看作是“抗韩英雄”,但往事如烟,四年之后,这支曾经“十步杀一人”的“超白金一代”,已有锈蚀之嫌,并不被人们看好。同样,低调一如既往的沈祥福则被人们看作是这支队伍最大的悲情人物。但沈祥福并不愿意承认这些,他始终想证明自己:“我相信信中国国奥队不比任何队差,所以我更愿意与一些强队交手,看看我们练的东西到底是不是能经得起检验。”

    金镐坤身上的包袱并不比沈祥福轻多少,毕竟20年未输中国的记录不能毁在他的手里,所以金镐坤面前只有一条道——必须赢。而赛前金镐坤的意图也极为明确,“我们必须赢,应该赢,一定赢”。

    在悬念揭开之前,这将是一场与宿命的暗战。(作者:张明刚)

·(2004-03-02)
·(2004-03-01)
·(2004-03-01)
·(2004-02-29)
·(2004-02-29)
·(2004-02-27)
·(2004-02-26)
·(2004-02-26)
·(2004-02-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