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球员未开练 主帅先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50 齐鲁晚报

  中韩大战明天下午就要正式拉开帷幕,双方对此战都是志在必得。在今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沈祥福和金镐坤便提前过招了。

  过招一 关于恐韩

  沈祥福:恐韩?无所谓!金镐坤:我输?不可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韩之战,总是避不开“恐韩症”这个词。中国队急于摆脱这个词的困扰,韩国队则不时提起这个词来打击中国队,巩固自己的心理优势。

  今天下午新闻发布会上,韩国记者向沈祥福提问了关于“恐韩症”的问题。沈祥福说:“‘恐韩’两个字,不知道是中国记者还是韩国记者发明的。的确,这么多年以来,中国国家各级球队很少能战胜韩国队。但是过去恐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打好以后的比赛。”

  与沈祥福的谦和而又坚定的语气相反,韩国队主帅金镐坤则显得信心爆棚。他坚定地认为,明天比赛,中国足球的“恐韩症”将会继续下去,而且说得斩钉截铁:“自从我去年接手韩国国奥队以来,已经率队打了很多比赛。在明天比赛的场地————上岩体育场,我们队从来没有输过球。明天比赛,韩国队输球这样的事情,不可能,也不会发生。我们会为了胜利战斗到最后一刻。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输球。”

  过招二 关于历史

  沈祥福:胜利已成过去 金镐坤:韩国有了进步

  参加比赛的这两支球队有着不可分的缘分。2000年亚青赛上,两支球队的前身交过手,结果中国青年队一球小胜,将对手淘汰出世青赛。大战之前,双方主帅谈到当年的恩怨,异口同声地表示:历史不可恃。

  沈祥福说:“过去我们战胜过他们,这是事实。但是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资本。过去的事实,毕竟已经过去了。我们主要是通过韩国队的几场比赛录像来了解这支韩国队,而不是通过当年的那场比赛。”

  金镐坤则认为,三年多过去,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实力都有了进步。中国国奥队比当时更有信心了;而由于韩国国家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对信心的提升有更大的帮助。

  本报特派记者 王昊铎(汉城3月2日电)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