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韩之战国奥面临“三大难” 沈祥福自信“三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汉城3月2日讯(特派记者 王昊铎)明日中韩之战,国奥队身陷韩国险境,除了要对付韩国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之外,还面临三大难题。但是自信的主帅沈祥福则对这三大难题说出了“三不怕”。

  难题一:客场因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韩国人的主场优势很可怕,场外功夫也往往做得很足,中国国奥队不止一次地吃过亏。1996年奥运预选赛,当时还是赛会制,中韩之战因大雨两度推迟,韩国国奥队早已知晓,而中国国奥队事先不知,白做了两次准备活动,结果比对手多耗费了体力,到了比赛时体力不支;到1999年“霍家军”客场挑战韩国队,韩国队一个有争议的进球使国奥队饮恨,与裁判“理论”的孙继海还被停赛。不过这些比起2002年世界杯来,只是小巫见大巫。今天有记者就在沈祥福面前提醒,小心韩国队的“主场优势”。

  沈祥福对此回答:不怕。“一场比赛,影响胜负的因素很多,尤其客场比赛,难免会遇上一些意外情况。但是我们的队员都参加了许多比赛,世界的、亚洲的、国内的许多比赛,经验都很丰富,对于各种意外情况,都会知道怎么处理;更重要的,我们的队员会以一种好的心态来面对比赛,面对客场的各种意外情况。”

  难题二:恶劣天气

  天气预报早已报道,比赛当天,汉城很可能有雨夹雪。在雨雪天踢球,对国奥队员的技术发挥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沈祥福对此回答:不怕。“我们这支队成立以来,到过各种国家、在各种天气下都打过比赛。在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上,我们对美国队的比赛,就是在雨夹雪的天气下进行的,结果我们1:0赢了。”

  难题三:红魔气势

  前不久韩国国奥队输给日本国奥队,令韩国球迷倍感耻辱。他们没有一味埋怨球队,也自我检讨,认为比赛时没有很好地制造气氛,没有尽全力为韩国队加油。因此韩国“红魔”啦啦队已经放出话来:3日对中国的比赛要汲取教训,一定要把能容纳6万5千人的上岩体育场变成红色的海洋,让红色淹没中国国奥队。

  沈祥福对此依然回答:不怕。“韩国球迷的加油助威,早在2002年世界杯我就在现场见识过了。作为客队,我们到时候会把韩国球迷的加油助威当成是献给我们自己的;而且在2001年世青赛上,我们和东道主阿根廷队交手。阿根廷球迷比韩国球迷还狂热,但是我们照样发挥不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