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是创造纪录还是创造历史? 八一男篮要刮主场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是创造一项纪录,还是创造一段历史?今晚的第四场CBA总决赛注定要成为一个值得记住的事件。

  在前8年的总决赛中,不管是7局4胜制还是5局3胜制,还没有一次比赛打满7局或5局。在连续两个客场失利之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当即表态,要打满5场,这对广大球迷来讲是一个好消息,对CBA来说是一个新纪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阿的江如此自信不是没有理由。两个客场失利,第一场是因为阵容不整,第二场是因为队员被打蒙了,可贵的是,八一队并没有因此失去斗志,在后半段比赛中,八一队依然靠主力阵容将比分追了上来,可以预见,只要在宁波的比赛中控制好节奏和心态,八一队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而一旦八一队将总比分追平,第五场到底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当年,八一队与上海队争夺总冠军时,也是差点在主场获胜,弄得上海队到现在还后怕。事实告诉我们,谁忽视了八一队,谁就会吃大亏,这样的例子不是一个两个,两次惨败对八一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全队上下现在都憋着一股劲,要在主场挽回一点面子,所以我们对CBA出现一个新纪录怀有期待。

  如果这个纪录出现不了,那就意味着CBA将开创一段新的历史,一个新的盟主再次产生。两年前,在宁波的雨夜,上海队横空出世,姚明和他的队友取代了八一队,今晚,广东队会完成这个使命吗? 与上海队的迅速衰落不同,如果广东队如愿登顶,按照他们的年龄结构和发展潜力,广东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中国篮坛的领军人物,不知道这对未来的中国篮球会有一个怎样的影响?

  本报记者 刘瑞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