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今天18点中韩之战即将打响 赛场内外动静皆风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2:57 重庆晨报

  本报汉城电 虽然在大战之前,沈祥福对于阵型用人始终闭口不谈,但是实际上国奥队并没有太大的秘密。决战前夜,能让沈祥福决断或者思考的问题已经不多,正如他自己所言“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用一种良好的心态去等待这场比赛”。

  首发两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相比韩国国奥队,“沈家军”最大的优势就是主力阵容的长时间稳定,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老实人”沈祥福或许会按捺不住玩点“心跳”,在右前卫和后腰的人选上跳出以前的用人惯用模式,用曹阳和王栋两名球员顶替王圣和胡兆军。不出意外,这两名“奇兵”将和门将安琦,后卫杜威、张耀坤、孙祥,中场于涛、徐亮、阎嵩、高明以及前锋陆锋一起组成国奥队今天的“胜利十一人”。

  折衷路线

  在外界讨论国奥队的“汉城攻略”究竟是主攻还是主守时,沈祥福已经有了自己的“折衷路线”。进攻时前场保证至少5名队员的压迫,同时两名后腰适时插上实施第二波攻击,防守时则力争将对手阻截在禁区弧顶,绝不轻易放对手接近或者进入禁区。用一名国奥队员的话来解释,沈祥福的安排是绝对的“攻守平衡”。

  严防自乱

  比赛中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是沈祥福最担心的?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有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但是沈祥福的回答是“比赛中可能出现很多情况,我要求队员的是摆正心态始终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沈祥福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崩溃性丢球”,迄今为止国奥队出现的最可怕的情景就是在客场同叙利亚的比赛中短时间内的两个丢球,而沈祥福也曾经在私下表示“当时自己的大脑已经是一片空白”,此后他曾经多次向队员提醒比赛最可怕的情形就是“崩溃性丢球”,而在本场比赛之前,这样提醒也必不可少。“比赛中丢球是完全可能出现的,但是绝对要把心态摆正,后面的比赛还是要当成0:0来打,绝不能自乱阵脚”,一名国奥球员转述沈祥福的话向记者表示。

  朴智星·定位球

  中韩之战两大悬念

  朴智星或许会成为中韩之战的决定性力量,但是长途跋涉而来的他又可能无所作为而只起到烟雾弹的作用。而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出现在韩国人训练课中的定位球练习,和朴智星飘忽不定的状态一样,成为中韩对决前的两大悬念。

  “朴智星争夺战”

  “朴选手今天将第一次和全队合练,但是现在还不能确定他是否上场,或者是否首发,我还需要考察他的状态。”对于朴智星,金镐坤的态度非常谨慎。但是一位韩国同行告诉记者,在失去李天秀后,金镐坤对朴智星的期望值更高,“如果他上场,战术势必围绕他展开”。事实上,深知本队弱势的金镐坤的确非常需要朴智星的经验以及他在韩国国内的人气来调动其他球员以及球迷的情绪。相比之下,沈祥福则刻意

  淡化朴智星的影响,“我们是和韩国队作战,而不是和朴智星一人作战,了解这名球员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但绝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两支球队要依靠的都是整体而不是个人。”不过据记者了解,沈祥福对朴智星的担心是难以回避的,他不想重蹈上届国奥队忽略李东国的覆辙。在他提出的“力拼中场”的策略中,对朴智星的遏制属于重中之重。

  “定位球争夺战”

  国奥队的定位球战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相比之下,韩国队的定位球还不太为人熟悉。但是韩国队在最近的训练中频繁演练角球,盯准的或许就是国奥队后防线上只有杜威一个高点。同时,金镐坤最近也强调了远射,其中就包括禁区外的任意球,虽然没有徐亮这样的“高手”,但是韩国队惯用的一拨一射并非庸手,也足够引起国奥队的警惕。

  沈祥福不提胜利

  在任何一个教练的字典里,“胜利”永远都是最渴望的字眼。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生死之战,国奥主帅沈祥福却依然保持着他惯有的低调与谨慎,不仅自己绝口不提“胜利”二字,还摆出了一副“谁提胜利跟谁急”的姿态。

  在昨天下午的适应性训练结束后,沈祥福接受了中韩记者的联合采访,但他也只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对对手的了解是足够的”一类的话,就是不愿意再迈一小步,说出“我们一定会获胜”这句话。甚至当一位中国记者提出“三年前亚青赛上的胜利是否会成为国奥队明天取胜的资本”时,沈祥福迫不及待地表示“必须要纠正一下你关于资本的说法,胜利是过去的事情,过去的事情我已经不看重了,我看重的是将来”。

  金镐坤拒绝失败

  “输球?绝对不可能!”相比沈祥福在赛前的“太极绵掌”,韩国主帅金镐坤同样面对胜负问题,几乎是不假思索地使出了“大力开碑手”。

  金镐坤面对中韩记者似乎不愿意给自己留下退路,当一位韩国记者提到“韩国队是否有可能在主场输球”时,金镐坤的回答斩钉截铁,“绝对不可能。我是从前年11月份接手这支球队的,从那时候起,我们队在上岩这个主场就从来没有输过,我们取得12强赛的参赛权,也是在这块场地上打出来的!韩国队输球,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也绝对不会发生!”特派记者刘苏

  日本金哨执法

  据记者昨晚得到的消息,执法今天比赛的主裁判将是亚洲2002年最佳裁判日本人上川策,助理裁判分别是日本人广岛真树和柴田正义,第四官员同样是日本人片山义继。

  在以往记录中,上川策执法过中国队两场比赛,分别是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主场5:1胜印尼和十强赛客场1:1平卡塔尔。

  国奥战前“演戏”

  在昨天下午接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国奥队像一支业余球队一样在上岩体育场完成了一次“走秀”。

  尽管训练场边云集了近百名中韩记者,但是事实证明记者们的热情有些多余,场地内的国奥球员在半个小时的嬉戏热身后,勉强分成两组进行简单的攻防对抗,但显然这样的分组对抗没有任何意义,穿上黄色背心的“主力阵容”中包括了至少三名今天比赛中铁定的替补队员,而所谓的阵型也是国奥队从来没有采用过的442。即便是这样的对抗训练也只是进行了15分钟,在沈祥福安排球员们“玩”了15分钟的射门后,训练草草结束。这样的赛前适应性训练,留给韩国记者的自然是一头雾水,而留给中国记者的则是一个会心的暗笑。

  沈祥福VS金镐坤

  悬崖边上的决斗

  3月3日,对于沈祥福和金镐坤这两个男人来说,面对的是一场没有退路的对决。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两位中韩国奥主帅现在的境遇有着惊人的相似,而同样固执倔强的性格,以及在各自国度足球圈内微妙的地位,将成为这一场决斗最戏剧化的注脚。

  退路?死路或者生天?

  当命运之神将中、韩、伊三支亚洲U21年龄层一流水准的球队分在同一组,这一场没有退路的决斗就已经命中注定。

  主场,金镐坤只有一条路可走:获胜,而且还应该是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在0:2不敌日本国奥之后,金镐坤的命运就已经被绑在这一场比赛上,汉城上岩体育场,这个在2002年见证了韩国足球辉煌的地方将成为他的功德碑或者殉葬地。

  “韩国队也不过如此”,沈祥福这样直白地表述。对他而言,拿下汉城,将是民族英雄,国奥队原本惨淡的出线希望也由此豁然;败走汉城,他的自信将被演绎为自负,并将成为“恐韩”梦魇的又一祭品。固执的胜或负

  两个同样固执的男人,两个同样饱受争议的男人。同样率领着一支不具备绝对创造奇迹实力的队伍,同样在343或者3421之间逡巡徘徊……

  金镐坤固执于用最锋利的矛彻底践踏中国人的心理底线,而沈祥福则固执于最顽强的阻击之后刹那的覆手为雨。这原本是两种固执之间的碰撞,我们唯一能确定的是,在这一次电光火石的碰撞后,总有一个成王,一个败寇。

  金镐坤的固执建立在“大韩民国”的精神力以及多年不败的心理优势。沈祥福固守的,则是韩国人并不牢靠的后防,还有“中国足球迟早会出现触底反弹”的理论。而同时,两个人也同样清晰地感觉到,对手正在逐渐掌握自己的命门,但是仍固执地坚信,自己能在对手触碰到自己的命门之前,扼住了对手喉咙。

  3月3日,尽管都知道还有一个伊朗觊觎一旁,但是提前到来的决战已经容不得有半点闪失。或者,仅凭这一个理由,这场对决将不会是一场平淡的平局,因为,“另类男人”之间的对话,总有一个人踩踏在另一个人轰然倒下的身躯上前行,面对另一场同样生死未卜的挑战。

  特派记者刘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