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对手死守到底 教练出谋划策--牛剑锋无惧“激将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2:10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队战胜俄罗斯的比赛不会引起太多人的关注,但俄罗斯队的队员还是显得非常兴奋,她们的目标就是争取从强大的中国选手身上拿下一局。结果,她们有两位选手做到了。

  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是牛剑锋的,她的对手是帕丽娜,这是位只会防守的削球手,她打出的球旋转强、变化多,她以11比8赢了牛剑锋一局,第四局也只以10比12的微弱差距失利,她的“激将法”差点就得逞,好在牛剑锋的身后还有陆元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跟一个纯防守型的对手打比赛,你一定要保持冷静,因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激怒你。一旦你中了他的圈套,你就会逐渐失去理智,变得烦躁,随后就会出现致命失误。所以输一局不要紧,但你要保持冷静,只有冷静才能思考,才能想清楚接下来该怎么打。”上述这些话陆元盛在第四局比赛开始前对牛剑锋的告诫。

  于是人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冷静的牛剑锋。她站在球台的一边,面无表情,只是看着对手的球拍。那时,她心里已经很清楚接下来的比赛该如何打了,她遇到了一个狡猾的对手。

  第四局比赛开始,牛剑锋轻轻抛起手中的白色小球,那球随着她的手势开始快速旋转起来,当球达到最高点又开始下落的时候,牛剑锋见准时机对着小球就是一抽。球沿着网上6公分的抛物线打向帕丽娜。之后球开始以让人眼花缭乱的节奏被两人来回击打。

  这局比赛,牛剑锋将教练的告诫发挥到极致。她知道,要战胜像帕丽娜这样的纯防守球员,除了保持冷静,还要不断变换拉球方式。所以她一会快攻,一会大力扣杀。而这正巧是俄罗斯人最害怕看到的局面,她们保守地估计了牛剑锋拉球的变换方式。虽然她的反手击球和她的正手一样出色,但在牛剑锋变化多段的拉球攻势下,她在反手救球过程中出现了所有可能出现的失误,最终输掉了比赛。

  在连续失误多次以后,原本极其冷静的帕丽娜反倒开始毛躁起来,而牛剑锋则更加冷静,因为她不但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还找到了对手最致命的弱点。作者:周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