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乒协提交高抛发球提案 乒乓球发球规则成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3月2电(记者王俊璞 曹剑杰)前一段时间中国一些媒体议论纷纷的乒乓球发球规则,在刚揭幕的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上成为热点。

  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将于3日讨论中国队的一项提案,内容为运动员发球时抛出的球要高于头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际乒联三大改革中的“无遮挡发球”,解决了比赛中运动员看清对方发球的问题,但是,仍有一些规则难以操作。

  发球的规定比较复杂,其中包括:运动员抛球时手要高于台面,要垂直向上抛出,抛出的球要高于16厘米,不得遮挡对方的视线等。其中的“垂直”和“16厘米”都难以准确判断。

  这两天的比赛中,不少运动员被判违例。如1日中、法男队交手时,马琳对埃洛瓦时就有两次发球被判违例,因为裁判判他抛出的球有些倾斜;2日中、日男队比赛,王皓也被判过发球违例。当然,被判违例不止是中国选手。

  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曾谈到,裁判执法有水平问题,也有人为因素,有的裁判主要盯住中国队,如埃洛瓦发球比马琳抛得还要斜,但是却不判。不过,他强调在发球上中国运动员首先自己要规范。他对发球规则的看法是“规则有问题,应当简洁明了”。

  中国乒协早就发现了这一规则存在的问题,此前已向国际乒联代表大会提交了关于简化规则的提案,得到了德国乒协的支持。

  运动员发球抛出的球高过头顶,裁判就很容易判断。高抛发球是中国人发明的,中国队前任总教练许绍发在当运动员时最早把它带到世界赛场。现在这种发球已被很多人掌握。

  据了解,国际乒联规则委员会对这一提案给予了重视,已经按程序提交代表大会讨论;国际乒联主席萨拉拉也支持这项提案。

  但是,有人提出,高抛发球对职业和专业运动员来说不困难,但对业余运动员来说要求太高,因为这种发球难度比较高。不过,萨拉拉有他灵活的办法:这种规则只在国际乒联最高层次的比赛中使用,如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赛等。

  按国际乒联章程,一项新规则在代表大会上通过,必须要有3/4的人投赞成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