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正式签约承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宋方灿)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在此间与中国上海签订了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特殊运动会)的正式协议。上海市市长、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委会主任韩正与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协议文本上签了字。

  这也是上海在2002年3月申办2007年世界特奥会成功后,双方正式确定了承办该赛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法律关系,标志着该届特奥会的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签约仪式,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筹委会主任陈良宇、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分别致词。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中国特奥会主席阎明复等人。另外,国际特奥会的创始人、前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陈良宇:奉献一届精彩、难忘、成功的特奥盛会

  陈良宇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特奥事业,国家领导人对特奥的关心,国家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对特奥的支持,为上海承办2007年特奥运动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天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还会见了国际特奥会代表。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特奥会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他在签字仪式上还指出,上海一直致力于特奥事业的发展和特奥运动的普及,上海人民热切期盼2007年世界特奥运动会的到来。他表示相信在上海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举办特奥盛会,必将使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特奥事业。他表示,上海执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在2007年奉献给世界一届精彩、难忘、成功的世界特殊奥运会。

  邓朴方:特奥会首次在亚洲举办意义重大

  邓朴方说,2007年特奥运动会这一国际智障人体育盛事将第一次来到亚洲、来到中国。中国有近1200万智障人士,特奥运动是帮助智障人士走出困境,改变生活状态,提高参与社会生活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唤起人们心灵中最美好情感的净化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圣火。中国政府一贯关心智力残疾人状况的改善,重视特奥运动的发展。他希望社会各界能够都能伸出友爱之手,为特奥运动的发展和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举办献一份爱,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施莱佛:特奥会将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签字仪式上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对于特奥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他说,中国是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特奥运动的开展改变了智障人士的生活,也改变了他们的家属、朋友的生活,关心、支持、参与特奥运动,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活增添了爱和理解。它将为全人类改变对智障人的态度开辟一个新篇章。他深信,2007年特奥运动会将取得巨大成功。

  上海将征集口号、会标、吉祥物、主题歌

  据上海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筹委会消息,在未来的几年中,上海将实施2007年特殊奥运会的整体行动计划。主要包括:主题口号、会标、吉祥物、主题歌等征集计划;宣传计划;筹集计划;志愿者招募计划;特奥运动项目开发计划等。

  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介绍说,2007年上海举办的特殊奥运会,将以前借鉴世界特奥运动会的成功经验,探索用“政府支撑、民间组织操作”的运作模式,为运动会的筹备和举办提供一个更加灵活、高效的机制。据悉,特奥会的总预算为4500万美元,将主要采用政府支持、社会募集、赞助商商业运作的办法筹资。上海市政府明确承诺了对所需经费的保障。

  :

  一、国际特奥委和国际特奥会的由来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国际特奥委)是为全世界弱智人参与体育活动而设立的机构,是全球特奥运动的管理机构,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设有区域领导者议会、国际顾问委员会、项目规划委员会等。该委员会是由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创立的。

  国际特奥会于1968年创立,是国际特奥会为全世界智障人士(国际上一般指那些智商低于70人的人)设立的运动会,与残奥会、聋奥会等赛事一样,都是为特定的残疾人所设立。与针对肢体残疾或盲人的残奥会不同的是,它不特别强调经济和竞争,而是更强调参与。比赛规则也有特殊性。

  特奥运动会现在每两年举办一届,夏季和冬季交替进行,迄今分别举办了11届夏季特奥会和7届冬季特奥会。前10届都在美国举办,第11届夏季特奥会在爱尔兰举行。中国的上海是在2002年3月击败了纽约后,获得2007年第12届夏季特奥会主办权的。

  特奥会为智障人士提供了一个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使他们成为有益于社会并为社会所接受和尊敬的人。

  二、特奥运动会的特点

  特奥运动会的特点是:参加特奥运动会的对象是智商在70以下的弱智人。特奥运动的口号是“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胜利者”,“重在参与,参与就是胜利”。

  特奥运动的规则具有特殊性,充分体现平等参与的按能力分组比赛的原则。参加同一项目比赛的每个组,前三名都能分获金、银、铜牌,第四名以后的选手将分获名次绶带奖励;发奖也是从最后一名开始,以体现人人有奖,参与就是胜利的原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