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扬子晚报:决战 从垃圾山下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1:37 扬子晚报

  汉城,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个非常熟悉的名字。十六年前,就是在这里,中国球迷第一次体会到荣辱交加、血泪相融的感觉。十六年后,“祥福号”再次从汉城扬帆起航,而本不该现在出现的决战也提前到来。

  哲人说,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中国足球却偏不信邪。1987年,高丰文率领的那届国奥队历史性地实现了冲出亚洲的目标,但在随后而来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家军不仅铩羽而归,同时还落下了一个“最不思进取的球队”的骂名。14年后的韩日世界杯上,不幸的中国球迷在韩国再次品尝到荣辱并存的苦涩滋味。如果算上和韩国队交锋的血泪史,毫无疑问,韩国———汉城,都可以称为中国足球的伤心地。

  不知道为什么,韩国人这次将主场定在了上岩体育场。该体育场堪称韩国人的骄傲,这不仅是因为他们曾经在这座体育场取得过辉煌的战绩,更因为这座体育场建在韩国著名的垃圾山下。1945年—1975年的三十年间,是韩国从无到有白手起家的复兴过程。和所有的发展中国家一样,韩国工业化推进的同时,环境污染也随之加剧。汉城作为韩国的首都,自然也难逃这样的定律。经过近三十年的积累,汉城人每天处理的生活垃圾越堆越高,逐渐形成了一座小山的规模,甚至到1985年时,开车经过的人们即使在汉江对面也难逃恶臭的侵袭。金大中总统上台后,将垃圾山填高了10米,并且将其改造成一个平民化的高尔夫球场,而山下的上岩体育场也因之成名。韩日世界杯期间,该体育场承办了中国队的一场比赛,赛前在这个体育场还和韩国国家队在热身赛中踢平。

  对于垃圾山的改造史,每个韩国人都非常自豪。随行的华侨导游虽然对韩国人颇有微辞,但他对此也深表敬意,因为这体现了韩国人务实、坚毅却又不乏灵活变通的作风。对于沈家军来说,这样的作风恰恰值得他们学习。在某种意义上,垃圾山下的决战不仅是摆在沈家军面前的一道坎,同时也是他们“放下包袱、奔向新生命”的契机。

  特派记者 钱旭(本报汉城今晨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