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NBA名气最大的母亲:怀上艾弗森那年我才十五岁(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21 新华网
  即使你不常在电视上看费城76人队的比赛,只是偶尔心血来潮看上两眼,你肯定也会注意到,看台上,一个胖胖的中年黑人妇女,穿着76人队的3号球衣,举着块牌子,上面写着:“看到那个3号了吗?他是我儿子。”

  她是艾弗森的妈妈安·艾弗森,NBA出镜率最高的、名气最大的母亲。

  这次,她没有随儿子来到洛杉矶,但在这之前,她接受过美国当地一家媒体的采访,以下是这次采访的节选——

  我能怀上艾弗森,完全是上帝的安排。那是在1974年,那年我才15岁。

  我们来自佐治亚州的贫民区,我怀艾弗森5个月的时候仍坚持打篮球,后来我和一名与我争夺布朗顿(艾弗森的父亲)的女人发生了口角,祖母把我接到了她的家乡——弗吉尼亚的翰姆普顿。

  阿兰在那里出生了。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个小家伙,看到他长长的胳膊,我说道:天哪他简直是天生的篮球运动员的坯子。

  艾弗森与其说是我的儿子,不如说更像是我的一个兄弟,15岁的我必须要照顾年幼的他,而且还要照顾好每天要去上学的弟弟和妹妹。当艾弗森3岁时,我告诉他:“你是这个家中的男人,你应该试着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曾有五个小家伙欺负7岁的小艾弗森,小艾弗森打倒了其中的两个,其他三个吓跑了。

  一天,艾弗森回到家中脸上带着伤痕,据说因为某些小事黑人孩子与白人孩子斗,他什么也没做,但被朋友卷了进去,他在监狱的那段日子发生了很大变化,他更加明白和了解这个社会了……

  也许就是那个童年,使得那双眼睛里总是充满着忧郁和孤独,也给了他一副侠肝义胆,以及从不服输的品质。

  众人说艾弗森

  乔丹:他是个伟大的球员

  活塞队主帅卡尔里斯:他让整个球队都变得很难击败,你不得不为对付他而耗费太多精力,他是NBA最难防守的队员,这个家伙的爆发力太强了。

  前76人队主帅布朗:经常,我认为他做不到,比如那个压哨球、比如那个遥远的投篮,然而,他竟然都做到了。于是,我们有太多精彩演出,对手必须明白,艾弗森是可怕的。

  迈克尔·乔丹:以阿兰的身材人们认为很多事情他做不到,但是他都用行动证明人们错了,他是个伟大的球员。

  NBA总裁斯特恩:原谅我下面的说法——伟大的球员是拦不住的,即使他天生被包装得很小。

  巴克利:在通常情况下,防守他的球员若在他启动的第一步没能跟上他的脚步,那么被他突破将成为必然。他是联盟中最快的球员,很多人都吃过艾弗森的苦头,他简直太快了,赛场对他来说好像突然间短了几米。(记者刘静)

  艾弗森

  20个文身揭秘

  忠:带有对家人、朋友与队友忠诚之意。

  仰:代表尊敬、景仰的汉字,艾弗森说过的“我谁也不尊敬”这句话被很多人误会,其实他是就球场上而言。HOLDMYOWN:要靠自己,出身贫民窑和惹上牢狱之灾养成他这种人生观。TIUARAANDDEUCE:女儿和儿子的名字。

  SOLDIER'SHEAD:带有生存就是战争这样的讯息。

  CRUTHIK:艾弗森唱片公司的名字。

  PANTHER:右小臂上的黑豹,以前一个抓着球的死神像。

  VA'SFinest:VA是艾弗森故乡弗吉尼亚州的缩写。FINEST是最棒的意思。JEWELZ:艾弗森演唱时的艺名。

  BADNEWZ:艾弗森小时候常去的球场。

  IMISSMYHOMIES:我失去了我的家人,为纪念一个被谋杀的好友。EastEnd:艾弗森成长之地纽波特东岸的意思。

  NBN:艾弗森小时候打球的地方NEWPORTBADNEWZ的缩写。FearNoOne:谁都不怕,表达他在场上不惧怕任何对手的心声。

  DYNASTYRIDER:少年时期的艾弗森和好友昵称的团体名。

  STRENGTH:用梵语刻的,强壮的意思。

  THEANSWER:这是艾弗森身上的第一个刺青,下方是乔治城大学吉祥物虎头犬。OnlyTheStrongSurvive:只有强者才能生存,说出艾弗森在场上不服输的信念。

  EAL:母亲名字的缩写。

  CT:艾弗森唱片公司CRUTHIK的缩写。 · (2004-03-01)·(2004-02-29)·NBA赛况:魔术擒老鹰[组图] (2004-02-29)· (2004-02-29)·(2004-02-29)·(2004-02-29)· (2004-02-29)· (2004-02-29)·(2004-02-29)(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