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自称平生最爱网球和啤酒 萨芬愿为家庭退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06 新华网
  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之前,几乎没有人想到去年经常在赛事首轮就被淘汰的萨芬,凭借一张外卡参赛竟然战胜了罗迪克、阿加西等高手勇夺亚军。这让人们不得不重新打量这个曾经排名世界第一、有着“沙皇”美誉的年轻网球高手。在谈到未来的愿望时,萨芬沉思了一会说:“婚姻和孩子,我想将来至少要两个孩子。”

  在萨芬的心中,一手拿着瓶啤酒,一手抱着自己的孩子是他多年来的夙愿。

  为了家庭愿牺牲网球

  以前萨芬的身边曾有一个漂亮的姑娘希尔维娅,每当萨芬比赛时,人们总会看到希尔维娅在看台上为男友助威。萨芬以前曾经多次萌发结婚的愿望,但是没想到去年两人分手了,这也让萨芬一度意志消沉。不过在今年澳网比赛中,人们却忽然发现在萨芬的拥趸中多了一个漂亮的俄罗斯姑娘,达莎。有意思的是,达莎的母亲竟然是萨芬小时候的网球教练。

  在面对记者的追问时,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萨芬大方地承认他正在和达莎恋爱。应记者的要求,萨芬还对他生活的五大要素——家庭、网球、朋友、啤酒和女友进行了排位。萨芬狡猾地说:“第一是家庭,这其中包括我的女友,其次是朋友,然后是网球,最后是啤酒。”萨芬表示,自己是个在感情上非常认真的男人,因此和希尔维娅分手让他非常难过,这也让他非常珍惜现在的感情。不过萨芬表示,如果有了家庭,尤其是有了孩子,他将重新考虑自己的发展问题,而结果很可能是选择退役,终止这种四处奔波的生活,安静地享受生活。

  网坛美男比美女多

  不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英俊的萨芬是女球迷关注的焦点,他的周围经常是围着一大群热情的女球迷。对此萨芬虽然很感动,但他又有些害怕,因为怕女友吃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萨芬甚至问记者:“你认为我是个美男吗?”记者一方面对此肯定,一方面还劝萨芬回家好好照照镜子。萨芬笑着说:“天哪,男人怎么能照镜子,这是女人才经常做的事。”

  随后,萨芬正色说:“其实我觉得网坛上美男比美女要多,现在网坛美女实在太少了,而美男则有一大堆,像哈斯、休伊特、罗迪克、菲力普西斯等等实在太多了。”

  当记者问他今后是否有可能像同胞库娃那样大赚网球以外的钱时,萨芬说:“我绝对不会那样,可以说现在找我拍广告的人太多了,但我都没有兴趣。我的兴趣只有网球和啤酒,我渴望过平静的生活不被打扰。这也是我渴望成为桑普拉斯而不是阿加西的原因,因为桑普拉斯也是一个远离关注,喜欢安静的人。”

  平生最爱青岛啤酒

  如果球拍也有生命,那么它肯定不想落到萨芬的手里。因为萨芬摔拍子的恶习是出名的,一年要报废好几十把球拍。不过萨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习惯他不想改也改不了。“不过一个球拍可价值不菲啊!”记者说。但是萨芬狡猾地一笑:“反正这些拍子不花我的钱,都是赞助商提供的。”

  萨芬另外的一个习惯是喝啤酒,尤其是青岛啤酒。在前几年萨芬有一次到香港参赛时偶然喝到青岛啤酒后赞不绝口,于是他成了青岛啤酒的忠实拥趸。萨芬说:“很多人劝我不要喝酒,起初我也害怕,但是后来发现自己体形根本没变臃肿,于是我就开始每天都要享受啤酒的美味了。”

  在萨芬的心中,他一直为在澳网决赛中因为自己发挥失常而败给费德勒非常郁闷,因此他一直在祈祷和努力,希望自己能在今年剩余的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中至少取得一项冠军。(记者王俊)·(2004-02-25)· (2004-02-23)· (2004-02-23)·(2004-02-23)·(2004-02-22)· (2004-02-22)· (2004-02-21)·(2004-02-21)·(2004-02-21)(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