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3创造辉煌 2004期待实现梦想--小球中心工作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9:5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盘点二○○三年

  国家女手取得奥运会入场券

  2003年9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手球锦标赛暨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上,国家女手夺得冠军,并获得2004年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继1984年首次夺冠以来,国家女手20年后再次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得亚洲冠军。

  第七届女垒世青赛及第21届国际垒联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2003年10月,第七届青年女子垒球世界锦标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这是非典之后在国内举行的第一个世界锦标赛,也是首次由我国一所大学承办的世界锦标赛。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共约400余人参赛,中国队获得第4名。在世青赛结束后,举行了第21届国际垒联代表大会,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代表出席会议。此外,北京申办成功2006年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

  女曲再创佳绩

  国家女曲继2002年夺得三项大赛的好成绩后,为备战2004年奥运会,国家队进行了调整,在非典,原训练和比赛计划被打乱,与高水平队伍热身比赛被取消等困难情况下,全队上下团结拼搏,加强针对性训练,水平得到回升,2003年12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女曲冠军杯赛中,勇夺亚军。女曲守门员聂亚丽还被评为2002年度全国十佳运动员。

  通过棒球联赛,促进项目社会化、市场化进程和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

  在2002年赛制的基础上,继续探索竞赛体制改革,2003年正式推出主客场制的全国棒球联赛。通过专业化操作和市场化运作,联赛的组织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运动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赛事组织工作专业规范。扩大了赛事在国内外的影响,为明年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世界台球锦标赛成功举行

  在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广东体育局和江门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2003年10月在广东江门举办了世界台球锦标赛,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女子斯诺克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赛事的组织工作严谨周密,受到了国际台联和参赛运动员的好评。

  藤球项目普及推广有新进展

  根据藤球运动知名度不高、观赏性强的特点,中心提出从室内走向室外、进入大学的要求,藤球项目积极贯彻落实,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在王府井体育商场、广东体博会、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公共场所和大学公开比赛表演,受到市民和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宣传了项目,拓展了发展推广渠道,藤球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清华大学还有意将藤球列为选修课。

  保龄球项目加强基础建设,发展渠道拓宽

  经总局批准,保龄球分类注册、分级管理的会员等级管理办法和保龄球馆星级评定工作,已开始实施。

  我保龄球队在十五届远东保龄球锦标赛中夺得二金二银二铜的好成绩。同时,今年11月,首届全国老年保龄球比赛成功举办。全国老年爱好者积极参与,成为保龄球发展的一个新的亮点,为全民健身运动增加了新的内容。

  首次参加橄榄球四边赛

  中国男子十五人制橄榄球队分别于今年10月和11月参加了亚洲四边赛,取得了二胜一负的成绩,完成了预定任务,年终在世界最新排名上升了7位。

  地掷球事业不断发展

  2003年11月,第三次全国地掷球协会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选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建立健全了所属的六个分支机构。我地掷球队在世界男子塑质地掷球锦标赛中获第五名,这是我地掷球队近10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VOLVO中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影响逐步扩大

  VOLVO中国公开赛,因非典影响推迟到2003年11月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0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这是连续第9次在我国举办该项赛事。赛事运作规范高效,市场开发专业化程度高,国内外20余家电视台首次对赛事作全面转播和报道,受到国际友人的好评。我国选手张连伟不负众望勇夺冠军。该项赛事明年将升级为欧巡赛的一站。

  五城会手曲垒棒比赛成功举办

  我中心手曲垒棒项目首次列入城运会。因场地原因,比赛安排在主赛场长沙之外的大连举行。我中心与大连体育局及组委会密切配合,在总局和大连市政府、辽宁体育局的支持下,热情指导、主动服务,积极协调,使大连赛区场地设施建设达到比赛标准,中心抽出专人负责五城会组织、协调、宣传、接待等工作,在时间长(2个多月),人数多(41支队伍,861人参赛)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制定了《五城会大连赛区手曲棒垒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规范各方面有关组织和人员的行为,并采取相应措施,狠抓赛风赛纪,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项目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

  2008年北京奥运会垒球场地建设,在中心和北京昌平区的共同努力下,经奥组委批准,已正式立项。该场地将用于2006年女垒世界锦标赛和2008年奥运会垒球比赛,并有助于全民健身和赛后利用,同时该场地也将成为我中心垒球等其他项目的综合训练基地。

  将中心项目设施建设与攀枝花市发展棒垒球城的思路融为一体,建设国际水准的棒垒球项目的训练基地。三块场地改造完毕,现已接待国家女垒冬训。

  浙江临海建成藤球训练基地,现已挂牌。

  草掷球基地已在深圳笔架山公园落成。

  浙江台州玉环建成地掷球南方训练基地,即将挂牌。

  2003年,我中心虽然受到非典疫情的影响,赛事活动仍然活跃,全年共举办国内竞赛活动102起,共约10162人次参赛,参加外事活动72起,出访参赛和来华接待共约1890人次。

  展望2004年

  2004年作为奥运争光年,小球中心认真做好奥运会备战工作,争取在2004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加强奥运会科研攻关和科技保障工作,为运动队出成绩服务。进一步完善棒球联赛管理制度,加快棒垒球运动以青、少年为重点的普及。推出手球联赛,提高项目的社会化和市场化水平,以推动项目的普及。积极筹备2006年世界女垒锦标赛,加快比赛场地设施建设。在总局的领导下,协助江苏做好十运会比赛场地的建设和各类人才培养。重视2008年各类后备人才的培养,加强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促进裁判员和竞赛管理人员的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全面加强、加大基础建设工作力度,并开展相关人员的培训,促进项目的健康发展。

  手球

  国家女手备战2004年奥运会工作,中国男、女手球联赛筹备工作,加强国家队建设和后备力量的培养、协会基础性建设。

  国内: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全国女子手球锦标赛;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全国青年女子手球锦标赛;全国男子手球联赛;全国女子手球联赛;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

  国际:女手亚洲青年锦标赛 6月 哈萨克斯坦;女手亚洲锦标赛 7月 日本;男手亚洲青年锦标赛 9月 印度。

  曲棍球

  抓好国家队集训和热身工作,确保奥运会完成目标;做好国家队的基础建设;继续抓好青少年普及工作,做好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梯队建设。

  国内:全国男子曲棍球锦标赛;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全国男子曲棍球联赛;全国女子曲棍球联赛;全国青年男子曲棍球锦标赛;全国青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全国六人制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

  国际:“亚洲杯”青年女子曲棍球赛 10月 印度;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 11月 阿根廷;江苏常州市武进世界女曲四强赛。

  垒球

  以备战奥运会为主要任务,抓好国家队的基础建设,同时大力培养青、少年垒球运动员,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人才。

  国内:全国垒球联赛一阶段暨全国冠军赛;全国垒球联赛二阶段暨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年垒球锦标赛等。

  国际:亚洲垒球锦标赛;亚洲青年女垒锦标赛。

  棒球

  加强棒球队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队伍建设,为08年奥运会做好人才储备。继续搞好中国棒球联赛,同时,搞好大、中、小学棒球联赛。

  国内:中国棒球联赛;全国棒球联赛总决赛;全国棒球冠军赛;全国棒球锦标赛;全国青年棒球联赛;全国大学生棒球锦标赛;全国少年A组棒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AA组棒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AAA组棒球锦标赛。

  国际:世界少年软式棒球锦标赛(12岁以下) 7-8月 日本 ;亚洲少年A级棒球锦标赛(12岁以下) 8月 广州。

  台球

  加强台球的市场开发工作和协会的基础性工作。

  国内:全国职业台球巡回赛;全国台球冠军赛;全国女子台球锦标赛;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全国台球锦标赛;全国台球俱乐部联赛等。

  国际:世界台球锦标赛 9月 荷兰;亚洲青年台球锦标赛 4月 广东;亚洲台球锦标赛 5月 卡塔尔;世界青年锦标赛7月广东佛山;全日本台球锦标赛(国际9球公开赛) 11月 日本。

  壁球

  “中国之旅”国际女子壁球推广活动 6月 上海/北京;世界女子壁球精英锦标赛11月 上海。

  保龄球

  继续以改革创新为主,加强基础工作和基础建设,以06年亚运会为目标,制订国家队建设计划,扩大保龄球运动的群众基础。

  国内: 全国保龄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全国保龄球精英赛;中国保龄球协会会员联赛;全国保龄球积分排名巡回赛等。

  国际:东亚十瓶保龄球锦标赛4月 韩国。

  地掷球

  加强宏观管理,完善竞赛制度,提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水平,加强市场运作和国际交流。

  国内:全国塑质地掷球锦标赛;全国塑质地掷球精英赛;全国桌掷球巡回赛;全国掷弹球比赛。

  国际:世界女子塑质地掷球锦标赛 8月 欧洲;世界女子金属球锦标赛9月法国。

  高尔夫球

  加强基础建设,培养教练员队伍,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完善团体、个人会员管理条例。

  国内:VOLVO中国公开赛;BMW亚洲名人赛;全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全国业余球高尔夫球锦标赛;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排名赛;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排名赛;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比洞赛;国职业高尔夫球联盟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等。

  国际:国家杯暨世界杯职业高尔夫球预选赛;(英国)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皇后杯”亚洲业余女子队标赛。

  橄榄球

  以7人制和女子作为重点,深化橄榄球项目竞赛体制改革。

  国内:全国7人制冠军赛、全国15人制锦标赛。

  国际:亚洲女子锦标赛 5月 哈萨克斯坦;亚洲男子锦标赛 1月 香港;世界7人制锦标赛亚洲预选赛9月斯里兰卡;国际榄理7人制赛香港站 3月28-30日。

  藤球

  重点搞好2004年藤球世界杯比赛的工作,为06年亚运会培养人才。探索藤球市场化道路。

  国内: 全国藤球锦标赛;全国青年藤球锦标赛;全国藤球公开赛;全国大学生藤球锦标赛。

  国际: 世界藤球锦标赛 6月 泰国;世界杯藤球赛 9月 中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