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宏远的秘密--心理大解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9:3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CBA总决赛,虽然宏远客场先输一局,但是接着两个主场保住了胜局,大比分扳成2比1,宏远队迎来了总决赛最有利的局面。并且宏远队的两场胜利都是以大比分轻松取胜,看来获得冠军奖杯已经指日可待。应该说除了实力上的因素,宏远队比去年成熟也是他们取胜的重要原因。目前宏远队上下有这样一个共识:我们没有去年那么紧张了!

  去年总决赛失利之后,李春江曾对记者说,今年打到总决赛,宏远队绝不会再犯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样的错误。这个赛季,李春江还是保留了一些去年的习惯,例如宏远队每个主场他都是独自驾车前往赛场,去的路线和回来的路线是两条不同的路线,他希望这种举止会给他带来好运气,今年的比赛也确实是按照这样固定的“路线”顺顺当当地赢下来。但是,他去年那种有些急躁的脾气却收敛了很多。总决赛第一场以一分之差输给八一,外界对裁判员在最后的判罚争议很大,李春江在面对媒体时却把口风把得很紧,没有对裁判进行评价。这也是他去年收获的惨痛教训之一。

  老将李群表示,今年的心理波动确实比去年要小。虽然身为老将,但是李群去年才经历总决赛,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一些紧张。今年则不同,已经知道总决赛是怎么回事的宏远队看清楚了很多问题。“最重要的是,去年总决赛上很多情况都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根本没有做准备工作。今年我们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了。比如队员的心理问题,总决赛这么重要的比赛大家都难免紧张,我们今年开会、谈心的次数多了很多,减少队员的压力。”

  朱芳雨谈起他去年总决赛换新鞋的事情还是笑嘻嘻地,一副怪不好意思的样子。去年总决赛他为了图个吉利的兆头,换上了一双新球鞋上场,但是新球鞋并没有帮助他更好的发挥。“今年什么理发、换新鞋我是一样都没有去尝试。毕竟我们已经成熟了,应该专注于比赛,其他东西也没什么好想的了。”

  易建联去年刚出道就遇上总决赛,这个才两年CBA球龄的青少年如今可以不再把总决赛当成新鲜事物了。“去年总决赛挺紧张的,今年没有去年那么紧张了,想的就是怎么进入比赛状态,打好每一场球。”

  从实力上比较,宏远队在CBA联赛中堪称翘楚,再经过去年总决赛的一次凤凰涅槃之后,今年能如此轻松地两胜八一队也就显得不足为奇。关耳(东莞3月1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