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韩头牌提前 “交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9:31 解放日报

  今天下午,中国国奥队搭乘的MU5055次航班平安降落在汉城的仁川国际机场。四年一轮回,在承载了太多足球人的梦想和亿万球迷的厚望之后,中国国奥健儿第七次吹响了进军奥运会的号角。

  围在机场通道口的中韩记者有近100人,谁都没有想到,在此后的10分钟里,中韩双方的“核心”杜威和朴智星,会在仁川机场里上演一场针锋相对的“宣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杜威:1比0,我们胜!

  可能是因为后卫出身,“突破”能力较差的中国国奥队队长杜威在向出口处移动时被记者截住了。少年老成的杜威并不怯场。“我们等待这次战斗,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杜威信心十足,“我们上次与韩国队交手还是2000年的阿根廷世青赛前,四年来我们都在进步,现在机会来了,3月3日是检验我们的一次大好机会!”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就是在汉城的上岩体育场以0比2输给了后来的季军土耳其队。当时也在场上的杜威感触颇深:“我对那场比赛印象很深,因为那是我第一次以主力身份代表国家队参加如此重大的赛事,很可惜我们输了,但这次结果就不会相同了。”“那你预测一下结果?”有记者顺水推舟。“1比0,中国队获胜!”杜威微笑着回答。

  朴智星:2比0,我们胜!

  在中国国奥队驱车离去10分钟后,韩国记者依然不肯离去,他们正在等待自己的英雄———特地从荷甲埃因霍温队赶来支援的韩国国奥队当家球星朴智星。一身西装革履的朴智星微笑着走向记者,这个当初在世界杯上以一脚石破天惊的射门淘汰葡萄牙队的射手,全然不知杜威刚刚做出的预言。

  “对中国队的首场比赛非常重要,这关系到我们队的出线大局。”被诸多记者逼到墙角的朴智星虽然有些慌乱,但还是从容地回答着所有的提问,“我很高兴祖国能在最需要我的时候召唤我,我也相信我有能力帮助球队。”有记者告诉他刚才杜威对这场比赛的预测结果,朴智星愣了一下,最后坚定地做出了自己的判断:“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我的队友告诉我,大家的目标是以2比0击败中国队,我对之坚信不疑!”

  (汉城3月1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张玮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