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帅哥田亮豪气冲天:奥运会10米台冠军还是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专电 (新华社记者周欣)

  在高高的10米跳台上,悉尼奥运会冠军田亮习惯了用实力确定自己的王者地位;距离雅典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时候,田亮豪气冲天,他“霸道”地说:“雅典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冠军是我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前不久雅典举行的国际游联世界杯跳水赛上,田亮赢得个人和双人两枚金牌,一扫去年世锦赛上无缘金牌的失落。他坦率地说:“去年我的意外伤病比较多,但在雅典世界杯上我跳得特别好!我完成了冬训中新练的难度动作,以大优势获胜。我的技术发挥以及对手的表现完全都在意料之中。”

  2004年迎来了“开门红”,田亮并不满足。在雅典奥运会前,他还要参加6次比赛,其中包括接下来的美国、加拿大站的世界杯赛以及此后的总决赛、刚刚“诞生”的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和上海站的比赛,以及全国冠军赛。

  “我喜欢比赛,也很适应连续参赛。去年由于非典,我们失掉了参加好多比赛的机会,今年可得补回来。奥运会前多参赛对我来说,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我渴望胜利!”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后田亮对记者说。

  近年来,外国选手的水平突飞猛进,与中国跳水的差距越来越小。但田亮认为,在10米台上,他们还不具备足够的杀伤力。他评价说:“外国选手的进步是很大,动作的难度和稳定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他们表现得很不稳定,关键时刻也会因为心理压力而发挥失常。”

  用什么来确保胜利呢?这位即将25岁的帅小伙儿解释说:“霸气!我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在我的成功词典里,气势和心态比技术更重要。而气势是以实力为基础的。我现在的动作难度不是世界第一,也是世界前两位;而论技术,我是最好的!只要我正常发挥出训练水平,胜利就应该是我的,哪怕外国选手跳‘疯’了。”

  “雅典奥运会上,我希望10米台的个人冠军是我的,双人冠军也是中国的!”说到这时,田亮的眼睛里流露出了霸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