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天妒红颜天王痛失爱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昌赫夫人、韩国金牌主持人金兑姬前日离奇去世

  2月29日晚10点,韩国超一流棋手刘昌赫九段的好友、中国经纪人李哲勇透露,刚才韩国朋友给他来电话说,刘昌赫夫人金兑姬于29日中午突然去世。

  据了解,20多天前,刘昌赫、金兑姬夫妇的第二个小孩出世,但这个孩子是早产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生下时还不足2公斤,一直呆在医院暖箱里。孩子的妈妈金兑姬平时性格开朗,此次生育身体也恢复得很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的征兆。28日晚她和刘昌赫聊了聊家务事后,12点左右就寝。29日是星期天,金兑姬平时周末习惯起得晚,这天刘昌赫因为有事在身,早早出了家门。为了不惊醒爱妻,刘昌赫小心翼翼地关了家门,到外面办事。中午他给家里打电话没人接听,打夫人的手机还是没人接听,刘昌赫开始以为夫人还在熟睡,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但等他回到家里,没想到爱妻的身躯已经冰冷———他挚爱着的妻子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悄悄地去了。下午,金兑姬的遗体被送往汉城中央大学附属医院太平间,医院随即追查死因。刘昌赫的妹妹在电话中告诉李哲勇,她的嫂子很可能是心脏病猝发而死,但由于医院的检查结果没有出来,到底是不是心脏病猝发还很难说。

  刘昌赫在韩国棋界人缘相当好,当刘夫人金兑姬去世的消息于晚7点左右传出后,到晚11点左右,已经有100多名棋手前往医院吊唁。其中李昌镐九段、李世石九段等人和其他少壮派棋手30多人,一直陪着刘昌赫。而刘昌赫本人目前在医院接待不断闻讯前来的吊唁者,不过据说他已是魂不守舍,欲哭无泪。

  除了职业棋手之外,金兑姬在职的MBC电视台同事也纷纷前往吊唁,仅仅29日这天吊唁者就将近200人。估计第二天吊唁者将会更多,按照韩国风俗,除非关系很密切的人,一般都是第二天或第三天去吊唁,由此也可看出刘昌赫和金兑姬平时有着怎样的人缘了。

  “中年丧妻”是人生的一大至悲,刘昌赫在失去爱妻、年幼儿子尚在暖箱中嗷嗷待哺的境遇下还要面对一堆的赛事,如迫在眉睫的韩国麦馨杯、CSK杯亚洲四强团体赛等等,不知道他那已在天堂的爱妻能不能保佑他度过这段艰难的人世时光。(谢锐宋青云)

  恋恋往事

  超一流棋手VS金牌主持

  绝配冥冥天注定

  1999年10月9日,包括曹薰铉、李昌镐在内的韩国围棋界人士相聚一堂,因为,当天是32岁小伙刘昌赫九段与29岁的MBC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金兑姬小姐的大喜之日。

  刘昌赫第一次和金兑姬相遇是在1997年11月7日的一个专门从事专业职务的联谊会上。看到金兑姬的一刹那,刘昌赫九段心中就暗说:“就是这个女孩儿!她就是我要找的理想中的女孩儿!”从那以后刘九段频频向金兑姬发射丘比特的神箭!对围棋一窍不通的金兑姬之前从来没见过刘昌赫,而且第一次见面几乎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因为做主持人工作所以要接触各方面的新闻人物,因此对刘昌赫的名字还是有所耳闻,更何况1996年应氏杯获得冠军之后又闯进第一届三星火灾杯决赛时,在晚上11点新闻中首次播发此新闻的也恰恰是金兑姬,而他们之间的了解也不过是如此而已。可第一次见面的刘昌赫在晚会结束后说是和金兑姬顺路一直把她送到家门口,分手时又问可不可以打电话给她,出于礼貌金应允了请求。事后才知道原来刘昌赫的家根本就是相反方向!最后一届东洋证券杯1998年3月曾在东洋证券大厦举行过,到那时为止还没有射中靶子的刘昌赫九段怎么能放过这样绝好的机会呢!当时刘昌赫九段、李昌镐九段在内的几位棋手和金兑姬第一次在同一个酒席上就座,于是刘九段就发动了猛烈的爱情攻势。

  绝对档案

  才子佳人配

  刘昌赫第一攻击手

  从棋风看,刘昌赫无疑属于攻击型的选手,他的攻击不仅饱含力量,而且与大局结合得极好,堪称“华丽”二字,不论是布局还是中盘,刘昌赫始终着眼于抓住对方的弱点,主动出击,从来不会回避战斗。但是,他的攻击是一种充满了弹性的“软”攻击,尽管是满天刀光剑影,却不见得一定非要你的命不可。只要他的形势一旦领先了,他就会在不知不觉之中巧妙收兵。以攻为主,收放自如,软硬兼施,有勇有谋,这已成为刘昌赫独树一帜的技术风格了。2002年LG杯击败曹薰铉之后,成为世界围棋第一位大满贯得主。

  金兑姬

  金牌主持

  33岁的金兑姬生前是MBC的播音员和主持人,老家是江原道元州,毕业于韩国外国语大学。刘昌赫和金兑姬是在1997年的一次聚会上认识的,此后在刘昌赫的不懈努力追求下,两人在1999年10月走进婚姻殿堂。金女士生前曾做过《早安韩国》、《故乡新貌》等节目,深受观众喜爱。路文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