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蔡振华最怕发球被乱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5:40 重庆晚报

  昨天在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男女乒乓球队虽然获得了开门红,但中国男队马琳在与对手周旋期间,两度因抛球垂直角度不足而被判发球违例,无故丢掉2分。后来马琳被迫只发高抛球,才摆脱被动局面。总教练蔡振华坦言,他对此心存顾虑,“封闭集训期间,我们要求队员起码纯熟掌握高抛和低抛两套发球技术,如果两套都被裁判说不行,那就没法打了,这也是我最害怕出现的状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或许由于中国队太过强大,已成众矢之的,因而中国队员已成了裁判的重点看管对象。蔡振华说这种情况历来都有,中国队应多从自身方面考虑,要求队员更加努力地提高技战术水平,例如在发球上,要求队员尽量在简单发球动作的基础上,仍能保持高质量的旋转、力量和角度。

  蔡振华表示,除了在发球上受到些许挫折外,中国队第一天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他认为女队发挥正常,在评价男队表现时,蔡振华特别提到派王皓首发,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锻炼新人。王皓虽缺乏大赛经验,但在紧张情况下没有自乱阵脚,表现令人满意。随后出场的马琳和王励勤发挥正常,这就使实力大不如前的法国队彻底丧失了还手能力三川(本报多哈电)

  所有参加世乒赛的人几乎都不怀疑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将再度捧杯,而让一些乒坛人士更感兴趣的是:除了马琳、王励勤外,谁将成为中国男乒奥运第三号人物?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队的教练们一直讳莫如深。王皓的教练吴敬平说:“谁是奥运男单第三号,现在我也说不准,孔令辉、王皓、刘国正,还有陈杞都有可能。”上海籍教练施之皓说:“这几名队员各有特点,王皓前三板厉害;孔令辉稳健;陈杞打法凶狠;刘国正稳中带凶。究竟谁更合适,真的不好说。”

  显然,总教练蔡振华想把这一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他明确表示:“单兵作战对运动员的技术和心理素质要求更高。确定奥运三号,肯定要到最后一刻,也就是国际乒联规定的报名截止时间——3月10日。”

  圈内人士分析,正如以往中国队有出“凶阵”和“稳阵”两种选择一样,今年奥运会蔡振华也面临“凶”和“稳”两种选择。如果蔡振华想排出“稳阵”,那么有过两次奥运会比赛经验的老将孔令辉当然是最佳人选,而如果是出“凶阵”,则可能起用年轻选手王皓甚至打法更加凶悍的陈杞。

  不过这一切与其说是取决于蔡振华,不如说是取决于中国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几个主要对手如波尔、庄志渊、施拉格、格林卡、柳承敏等人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如果他们竞技状态一般,蔡振华可以放心地排出“稳阵”,而如果他们状态很好,也许会逼得蔡振华只能排出“凶阵”,寄希望在搏杀中取胜。总之,第三号人选相当关键,因为在去年世锦赛上与男单金牌无缘之后,中国队不能再一次让男单这枚分量最重的奥运金牌旁落了。

  扈玟 (本报多哈电)网络编辑:甘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