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球冲击奥运会的24年 六次不堪回首的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2:59 重庆晨报

  自1980年重返奥运会赛场以来,中国足球曾先后六次冲击梦想,除了1988年大功告成外,留给球迷的多是如“恐韩症”一般的噩梦。

  第一次:狮城翻船

  1980年,主教练陈成达、教练年维泗等带领着李富胜、容志行、迟尚斌、沈祥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杨玉敏、古广明等一大批优秀球员第一次冲击莫斯科奥运会。结果中国队2胜2平1负小组赛遭淘汰。尤其最后一战阴沟翻船,竟不敌弱旅新加坡,饮恨狮城。

  第二次:折戟曼谷

  本次预选赛1983年11月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中国队主教练是曾雪麟。在小组赛中,对香港队4:0、3:1,对韩国队3:3、0:0,对泰国队0:0、0:1,结果以6战两胜三平一负的战绩出局。这次本来是离奥运会比较近的一次,尽管最后一战拿下了香港,但无奈倒数第二场在对阵弱旅泰国时却丢了3分。

  第三次:汉城蒙羞

  这次是历史上中国足球唯一一次冲奥成功。尽管在广州主场第一回合被日本队1:0击败,但在东京举行的次回合比赛中,中国队靠柳海光和唐尧东的进球,战胜了日本队,并首次取得了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然而在奥运赛场上,中国队先后以0:3败于原西德队,0:2败于瑞典队,0:0平突尼斯队,高丰文及他的弟子们不仅从汉城抱撼而归,也被国际媒体评为“最没有进取心的队伍”。

  第四次:黑色9分钟

  1992年,铁帅徐根宝“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的誓言仍挡不住韩国队给中国足球带来的“黑色九分钟”的羞辱。在亚洲六强战上2:1胜日本、0:1负卡塔尔、3:0胜巴林、1:0胜科威特后,最后一战打平韩国就可出线。但中国队在开场9分钟内被对手连进3球,最终1:3败于韩国,就此落下“恐韩症”。

  第五次:兵败吉隆坡

  中国队以小组赛4战4捷的战绩进入了1996年3月的亚洲八强赛。在死亡之组中,4:2胜哈萨克斯坦,1:1平沙特,最后一战又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恐韩症”再度发作,以0:3负于韩国队,失去了进军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机会。戚务生的“眼泪”与“技不如人”成为笑柄。

  第六次:饮恨麦纳麦

  1999年,霍顿带领着由多数健力宝球员组成的“黄金一代”冲击悉尼奥运会。九强赛前,霍顿放出豪言:“我们不但要出线,还要到悉尼奥运会拿牌。”但命运和中国国奥队又开了一次残酷的玩笑,我们和老对手韩国队分在一个小组。结果,一平一负的成绩再次延长了“恐韩症”的历史。而这支国奥队在出线无望后,在巴林以糟糕的精神状态输球又输人,招致媒体更猛烈的批评,而霍顿也因此引咎辞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