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队两线飘红 蔡振华大摆迷魂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昨天在多哈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在首场比赛中均取得了开门红,以3比0的同样比分分别战胜了法国和德国队。

  中国乒乓球队来多哈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与考比伦杯和斯韦斯林杯续婚。没有人怀疑中国队的实力,也没有人能接受中国队最终输球。但一如女乒备战时所言:朝着最好的目标,做好最坏的准备。

  可是善于在团体赛出奇牌的中国队,这次仍采用了最大胆的方式。细心的人一上赛场就发现,中国队的排兵方案不仅依据实力和对方情况,而且以我为主完全从结果出发。乒坛一姐成了女单三号,王马时代由王皓领衔出场。

  赛后,排在一号位的张怡宁认为一切都很正常,二号位的李菊表示,今天自己和对手都发挥得很正常,所以比赛进行得很激烈,希望通过这次能提高自己的竞技状态,在此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被排在三号位的王楠说:“以前和沃西克比也咬得比较紧,但是我总是可以赢,这次也一样,所以被排在几号位不重要。”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则表示:“德国队的实力是有的,加上又是第一场的比赛,所以赛前教练组已经做好了是3比2拿下比赛的艰苦思想准备,队员能以3比0获胜感到很满意。虽然李菊和王楠的比赛都打得比较艰苦,但换位思考对于‘逼’出她们的竞技状态很有用,所以从教练组的角度看,比赛越紧张越好。”

  男子比赛后,队员都很轻松,教练组也认为现在的法国队与43届、44届世乒赛已相去甚远,因此没有什么可说的,结果很正常。当初的打算就是3比0将对手拿下。但对于第一个出场的王皓来说,压力从未如此大过。因为这是他第一次被排在一号位代表中国队出战。

  还是总教练蔡振华一语道破天机:“我们就是要让对手猜不出我们的阵容,打乱他们的节奏。女队的实力比较均衡,谁是一号并不重要,关键是猜出对手的排阵,然后对症下药。男队我们以锻炼为主。王皓能以3比2赢下对手阵中的一号,就是对他最好的认可,这就是我们要的结果。”作者:周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