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我本不想做小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并不想做小丑的人,最后却都在不停地做着小丑在做的事情,难受过后我开始觉得自己很委屈。是谁弄脏了我的衣服?

  突然间觉得自己很像屠格涅夫写过的那个“小丑”,心里马上就像是被压上了一块巨大的石头,怎么挣扎都喘不上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故事说世间曾有一个小丑,他长时间都过着很快乐的生活,但渐渐地有些话流进他的耳朵里,说他到处被公认为是个极其愚蠢的、非常鄙俗的家伙。并不甘心的小丑想到了办法,他开始以高傲的姿态批评一切的人一切的事,所有的人都被他说成无知、落后的样子。他成功了。其他人开始觉得他很恶毒,但都认为他的脑袋不简单,他是个天才。结果这个小丑被请去主持一个报纸的评论专栏,他甚至成了年轻人崇拜的偶像。

  我从不认为我有和小丑一样的动机,但我却不能否认绝大多数的评论中,我都在批评着谁,在对什么表达着不满,这些让我在一整天的时间里闷闷不乐。我不知道一个绝非权威的人在这里写的文字会有多少人愿意看,我甚至不知道这样的对于事件毫无帮助的文字能不能算得上是垃圾。看到同事刚刚写完了一篇关于“怨妇”的稿子,在里面他问一位朋友说他像不像一个爱骂街的粗人,朋友说他像。其实我觉得也挺像,我们几个体育部的同事都像。

  并不想做小丑的人,最后却都在不停地做着小丑在做的事情,难受过后我开始觉得自己很委屈。是谁弄脏了我的形象?从小我就被教育说要多在自己身上找毛病,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前几天上海两支球队输了球的时候,编辑弄了个标题叫“石头啊,求求你裂开一条缝让我进去躲躲吧”,我看了很是解气,看来骂人真的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是有什么改变了我,抑或这只是我的本性呢?我真的不知道。

  (孙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