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当我们被时间关在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30岁,我走进又走出一扇又一扇的门,浑然不觉自己正在一点一点地被时光吞噬着。在这个城市,我漂泊,我孤独,我远离家人,我每月拿出薪水的几分之几汇往外省的家中,我以为我在做着某种事业,我假装很敬业忙忙碌碌不肯停顿。然后,只有每年在一个固定的时候才回到遥远的跟自己已经格格不入的所谓家乡,去看望正在被时光以加速度推往另一扇门外的父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30岁,派20出头的小记者刘静涛去上海采访钱宇平,他是我在20出头时候的偶像。其实在她的名单上还有跳高世界冠军朱建华和足球宿将柳海光,以及这期的张惠康。小记者刘静涛几乎对后面三个人一无所知,她问:“后面几个人也是下围棋的吗?”她只知道,在上海有个曾经下围棋的,叫钱宇平。她和我那时候的偶像有着遥远的距离,但她发回来的淡淡的文字却令人心碎:中年的他们在她的文字里是那么衰老,中年的他们已经走出了年青时候那扇荣耀的门,时光把他们抛弃。

  30岁,站在中年的门口,刚刚离开的那扇门里又已经挤满了过客。一个20出头的名叫冷狂生的家伙在我的个人主页上艰难地想象着30岁的我:“真不知道三十岁的男人是一种什么心态?少年时候的冲动和张狂估计都磨平了吧!剩下的也都是些小男人的情怀了!”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个名叫“禽流感”的家伙帮助我进行了反击:“年轻有什么好炫耀的,灿烂的花不一定能结出硕果,何况,还不知道你是不是灿烂的那朵呢……”

  不过,反击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对年龄无所谓,仅仅知道自己还要活着。他们,钱宇平以及张惠康们,也仅仅知道自己还要活着。生命无非就是这么一件事情,当你走出最后一扇门之后,我们大家就成为了同一种东西。后人说,那玩意叫春泥。

  (温柔一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