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篮下重地巨斧翻飞 超音速用伐木战术砍倒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1:40 东方体育日报

  超音速中锋波塔潘科在更衣室里套上一条牛仔裤,这时他看起来更像是个伐木工。波塔潘科宽宽的肩膀、汽油桶般的胸膛和粗壮的前臂昨天让姚明吃尽了苦头。与超音速替补中锋杰罗姆·詹姆斯站在一起,波塔潘科虽然矮了半个头,但却明显比后者壮实不少。

  詹姆斯开玩笑说,波塔潘科没准真是伐木工出身,因为2.26米高的姚明在他面前就像棵大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给他斧子和长统靴,他会干得更好。”詹姆斯说,“波塔潘科今晚主要的任务就是用砍树的方法砍翻姚明,他只要不停地砍,总能把树砍倒。这并不复杂,你们都看到了,姚明就是这样被砍倒的。”

  无论超音速的阵容有怎样的问题,他们的外线实力依然比火箭强,这让他们的中锋们可以全力围攻姚明,火箭就是在这种外投内挤的小个战术面前一筹莫展。

  面对两个比自己矮得多的中锋,姚明举步维艰,波塔潘科和詹姆斯加起来犯规9次,姚明在全场比赛中也10次走上罚球线,不幸的是那几乎成了他的惟一得分手段。

  在两名超音速中锋的“伐木战术”下,姚明在前三节的21分钟上场时间里只抢到1个篮板球,大多数时候即使他先抢到位置,也会被对手又挤又推地弄到三秒区边上。

  姚明已经不是第一次领教这种“伐木工式”防守了,在一个又一个粗壮的中锋和大前锋面前,他已总结出一些对付这种防守的办法,但这些办法从来没在超音速面前应验过。詹姆斯道出了这其中的秘密:“那是因为节奏,我和波塔潘科轮流用不同的节奏防守姚明,让他根本没有机会进行调整。”

  总有一天,姚明会适应这种变换的防守节奏,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很多方面都缺乏经验,但总有一天我们会变得成熟。我们也许偶尔会犯点错误,但不会一犯再犯。”而到了那时,火箭也许才有了一雪前耻的资本。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